統計軟體討論

 

樓主: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日期:2013 年 11 月 4 日



02

 

因為現在出來開小公司,沒有大機構統一購買的企業版 SPSS 可以用,所以,我在 facebook 上請教大家,有沒有合適的替代方案,各路高手均來回覆,討論內容,包括了 R、R 網頁版、sigmaplot、prism、stata、SPSS、SAS、MedCalc、Epi Info 等等,非常精采。

 

為了避免精采討論淹沒在訊息洪流中,於是在這邊開文備份,歡迎大家連到以下文章加入討論。



各位生活上如果有一些統計想跑,大部分用什麼軟體呢?

 

以前用醫院或學校的網路版,現在在家裡也想跑,不想用謎版,一查,才發現 SPSS 單機版價格,對目前使用頻率不高的我,價格豪華了些。

 

Excel 要寫函數,以最常用的 t test 來說,輸出也不直覺。

 

目前是看上 MedCalc,單機版約 12000,還在可負擔範圍內。

 

請問大家,都用什麼軟體跑呢?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mac, MedCalc, R, SAS, SOFA, SPSS, Windows, 統計, 討論, 軟體。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