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另一個地球》:年輕電影人的起點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完稿日:2013/1/20

 

tn_01imdb

 

IMDb 7.0分看起來不怎麼樣。不過我們從另一個角度看這部電影……

 

女主角,Brit Marling (1982-)世界排名很前面 (33/1858)Georgetown University 經濟系畢業後,本可到高盛工作(那可是投資銀行賺最大的年代),但決定要當藝術家,所以到洛杉磯進入電影產業。

 

幾年後,因只能得到「恐怖片的金髮花瓶」角色,想想,與其等人給自己好角色,不如自己寫劇本,給自己好角色。(!!)

 

02Brit

圖、Brit Marking Interview 截圖。

說實在的,的確蠻像「恐怖片的金髮花瓶」……

 

所以就跟兩個好朋友,寫了兩個劇本、拍了兩部戲,一個白天、一個晚上,一口氣在2011推出了兩部片,這部《另一個地球》是比較好的。(網路上說他們的關係是BFF = Best Friends Forever….)

 

600 萬台幣成本,總票房 5500 萬。

 

為什麼選擇當演員?因為這對她來說是最困難的事情,比做個心臟外科醫師還難

 

「The only reason I wanted to act is because it’s the hardest thing in the world for me to do. I can’t think of anything harder. I could probably be a heart surgeon easier.」

 

回到導演。導演 Mike Cahill 同時也是 攝影師,本片的攝影非常漂亮,構圖跟技巧都很不錯,雖然有點炫技、少了點老成,但夠讓文青一邊看電影一邊拍手了。

 

03mike-cahill-brit-marling

圖、Mike Cahill 與 Brit Marling 在日舞影展,得獎一刻。

 

 

影片、訪問 Brit Marling。

在這個影片中,你可以發現,Mike Cahill 真的很會拍,

電影裡的 Brit Marling 很明顯比這個訪談正很多。

裡頭也提到,Brit Marling 自己去跟蹤 Mike Cahill,兩個人才認識的。

 

 

豆知識

  1. 低成本的電影就這樣,女主角的家,實際上就是導演 Mike Cahill 媽媽的家。
  2. 拍攝所用機器為 Sony EX3 ,整套全新的買起來約台幣40萬。在電影產業裡算是相當低廉的價格,拍起來效果還不錯。
  3. 裡頭那個星際航空公司,用的梗是 Richard Branson @ Virgin Galactic 的梗。「You will either become a millionaire or go to jail.」這是 Richard Branson 畢業時,校長對他講的話 。而 Virgin Galactic 也是目前唯一商業運轉的太空航空公司。
  4. 這部片一開始的時候不被看好,只有 4 家戲院上,但後來慢慢燒到第六週火力全開 ,96 個廳在演。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