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教育的概念是…

 

00

 

楊斯棓醫師,在參加「科學簡報 與 電子壁報 工作坊」後,隔天中午,就連續寫了兩篇文章,說明他對兩位核心講師的看法。其中一篇提到我,原文在此。以下節錄:


 

『蔡依橙醫師之所以成為一個亮點就是他一身功夫,也願意教會學員,他不怕你很強,你若很強,那也是新思惟(蔡依橙醫師創辦的公司,我們有時稱為「學校」)的光榮。』

 

『赴香港演講前我問過蔡醫師有什麼方法可以讓萬一行李箱掉了,演講還如常進行?』

 

『我記得蔡醫師說,他出國演講,演講投影片有四份備份,一份在電腦裡面、一份在隨身碟、一份拷在光碟裡面,還有一份我忘了,或許是放雲端,或許是寄給主辦單位。』

 

『受到蔡醫師控管風險的啟發,我出門演講,自己一定帶延長線、音源線、大轉小的轉接頭、我多帶這幾樣東西,就可以避免萬一主辦單位沒有備齊或東西壞掉因此耽擱我演講的損失。』

 

『我想對蔡醫師說:謝謝你。』

 

 

我在 facebook 上立刻寫下了回應

 

謝謝 楊斯棓 醫師的誇獎。真不敢當。

 

我對教育的概念是,學員強,今天剛好遇到我教,他有機會衝上天,沒遇到我,總有一天他也會遇到其他貴人,衝上天。可能更早、可能更晚。但我們其實扮演的,只是催化劑的功能。

 

楊斯棓醫師,就算沒遇到我,沒參加我們的活動,他一定也是在全台灣持續尋覓各種領域的高手,學習各派武功心法,努力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新思惟國際 不一樣的是,我們是一群人,而且認真地把每個活動做好。如果你需要,你來,我們就給你最棒的。

 

所以,用催化劑的角度看,你會發現其實像 部落客醫師楊斯棓 這樣的強者,他們不抱怨、持續做,他們不居功、持續感恩。

 

我們自己,也該持續做、持續感恩。

 

謝謝楊醫師的回饋!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反核, 回應, 楊斯棓, 臉書, 蔡依橙, 部落格, 魔法棒。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