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崩壞中,我該怎麼辦?」:帶小孩、學當官。 (舊文回收)

 

作者:蔡依橙 (I-Chen Tsai, MD)

初次完稿日:2011/3/16

改題目重刊日:2012/6/2

 

 

 

我有一個兩歲半的女兒:「靜仔」。

 

以前,路上看別人的小孩,覺得好吵,尤其坐飛機遇到小孩哭鬧,真是惡夢。現在有了自己的女兒,哇, 。我開始理解,飛機上那些父母的無地自容。

 

更糟糕的是,基因這件事是真的,那個「 」根本就是三十年前的自己!

 

懷著感恩父母、為過去贖罪的心情,我只好 心甘情願的承擔這一切。

 

前幾天偶然與一位當代左慈談天,他說「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 吾道一以貫之」,詳細一問,大驚,原來帶小孩,還能學做官。

 

經仙人同意,整理如下,與各界善男信女分享:

 

 

討好幼兒

討好上級

只有長期陪伴,小孩才會聽你的。陪伴,就是花大量的時間、沒有效率的陪他無所事事。

 

你可能會覺得,這就整個下班時間陪他吃喝拉撒、言不及義,但,這就是陪伴。

只有長期陪伴,上級才會聽你的。陪伴,就是花大量的時間、沒有效率的陪他無所事事。

 

你可能會覺得,這就整個下班時間陪他吃喝拉撒、言不及義,但這就是陪伴。

再怎麼壞,還是你的小孩。再怎麼壞,他就是你的上級。
小孩心情不好的時候,完全不講道理。作爸爸的要說什麼,等孩子情緒過了再說。上級心情不好的時候,完全不講道理。作屬下的,要說什麼,等老闆情緒過了再說。
當你花大量的時間陪伴後,小孩偶爾會真情流露:「爸爸都會照顧我。」因為事實上都是媽媽在照顧,這就表示,你成功了。當你花大量的時間應酬 陪伴之後,酒酣耳熱、恍惚疲倦之際,上級偶然說出:「你做得真不錯。」這就表示,你成功了。因為事實上都是別的同事在做。
要跟小孩有話聊,要從聯絡簿、老師那邊打聽,小孩在學校學了什麼、唱什麼歌,不經意的提起共同的話題,親密感將倍增。放心,小孩不會懷疑你是不是特別有心去打聽的,他只會覺得「我爸真瞭解我」。要跟老闆有話聊,要從他的秘書、朋友那邊打聽,老闆平常喜歡什麼娛樂、作什麼消遣,不經意的提起共同的話題,親密感倍增。放心,上級不會懷疑你是不是特別有心去打聽的,他只會覺得「這年輕人跟我真有緣」。
要製造共同的回憶,出去玩是一定要的,尤其連續幾天的出遊,如:太魯閣或墾丁。好好安排,小孩會對你有持久的好印象。要製造共同的回憶,出去玩是一定要的,尤其連續幾天的出遊,如:太魯閣或墾丁。好好安排,老闆也是人,會對你有持久的好印象。
好感度破表後,事情就能作得順。沒有好感基礎,講道理,小孩鐵定跟你生氣、跟你鬧,事情只有搞砸的份。好感度破表後,事情就能作得順。沒有好感基礎,講道理,上級鐵定跟你生氣、跟你鬧,事情只有搞砸的份。
你說別只是順著他,該好好教些東西?拜託,講道理比得上用心陪伴嗎?

 

講道理那是以後的事,學著點。

你說別只是奉承他,該好好為公司作點事情?拜託,作實績比得上攀關係嗎?

 

作實績那是凡人在做的事,學著點。

終極目標:親子和樂終極目標:官運亨通

 

 

歸納了這麼多,就是希望本版讀者能有更多的官,日後飛黃騰達了,別忘了拉拔拉拔小弟我啊。

 

若要官運亨通,秘訣育兒之中。

 

仙人云:「記得啊,育兒照顧的是你兒子,奉承上級時,你自己才是龜兒子。別搞混了唷,揪瞇 ^.<」



本篇發表於 教學文章 並標籤為 主管, 兒童, 奉承, 孩子, 教育, 當官, 糟糕, 阿諛。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