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你應該去看《黑暗騎士:黎明升起》的原因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完稿日:2012/7/11

 

01poster

 

六個你應該去看「黑暗騎士:黎明升起(The Dark Knight Rises)」的原因:

 

 

1. 台灣就有高譚市!

 

台灣某都,貧富差距大、治安敗壞,政商榮華富貴、窮人無助心碎。「他殺及被他人故意傷害」人數超多,媒體依然一片太平,還打算養企鵝當吉祥物。這麼符合本地風土民情的電影,不看就不愛台灣。

 

 

2. 這是台灣贏過美國的機會!

 

美國 7/20 戲院才播,台灣 7/19 早場就有。你可以早早看完,比美國人先到 IMDb 投下你神聖的一票,這不是很酷嗎?咱們在世界上已經沒什麼競爭力了,難得有機會贏,一定要把握!

 

 

3. 這是 Nolan 的時代。

 

2005年起,Christopher Nolan每一部電影 IMDb 都超過 8 分。雅俗共賞的電影傳奇,不看可惜!

 

 

 

4. 或者,你等著看 Nolan 的失敗。

 

02ends 中文:Nolan 傳奇將於 7/20 終結,記得到 iMAX 看唷!

 

官網都寫這麼寫了,一個連續七年呼風喚雨,連專業影評都拜服的導演,怎麼在完結篇毀掉自己,這不是很值得期待嗎?都這樣的,大導演呼風喚雨一段時間,就會開始亂拍,想想史匹柏的《戰馬 (War Horse)》,多少人看到睡著!不到戲院看就酸,鄉民會嫌你不夠專業喔!

 

 

5. Nolan憑什麼不拍3D

 

這年代,連色情片都拍3D,大導只說:「影像比生命還宏大。」就堵住金主的嘴。去 iMAX 看看什麼叫做「比生命還宏大」的影像吧!

 

 

6. 一部電影、多重享受。

 

03joseph

 04Arthur-Ariadne

 

Nolan常用的演員就那幾個,你看 Joseph Gordon-Levitt 演 John Blake 的時候,還可以順便回憶一下, Authur 在全面啟動(Inception)裡怎麼偷親 Ariadne。音樂也一樣,又是 Hans Zimmer,一邊看黑暗騎士,又可以複習夢想城市崩壞的畫面。真正物超所值!

 

 

結論:

 

揪~竟,Nolan的傳奇會繼續,還是會在此終結呢?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