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山雅治結婚,為何造成風波?

 

作者:蔡依橙

出處:Facebook

 

 

fukuyama

福山雅治 「milk tea/美しき花」by K. O. @ flickr via CC BY-NC-ND 2.0

 

 

曾經不解

 

我曾經對於福山雅治結婚造成的風波,感到不解。

 

我喜歡孫燕姿,但他結婚生小孩,我一樣感到高興,也繼續去小巨蛋聽他唱。福山雅治的歌迷是怎麼回事啊?XDD

 

不過是「趨近於零」跟福山雅治結婚的機會,徹底變成「零」,甚至如果你繼續等,其實他也可能離婚,嚴格來說還是「趨近於零」,事實上差異不大,何必反應這麼激烈呢?

 

 

開始懂了

 

今天,我終於懂了。一個朋友跟我分享,他聽過最有說服力的說法,就是「去演唱會,對著別人的老公吶喊尖叫,是很奇怪的事。」

 

原來,這是從兩種不同的角度看事情。

 

我是從機率去看,的確差異不大,但真正喜歡福山雅治的人,其實都知道自己是在一場戲裡,根本不可能真的認識福山雅治,但福山先生辦好演唱會、維持好體能與形象,歌迷花錢追星,在籌備與朝聖的過程中,抒壓、釋放、療癒。

 

這是一個泡泡,但卻是溫暖而美麗的泡泡。

 

福山雅治結婚之後,這整個泡泡的核心就消失了,砰,沒有了。瞬間這個療癒抒壓的現實扭曲力場就不再存在。問題並非 probability change,而是 categorical change,就像我常講的例子:紅十字會把甜甜圈從免費改成一元,從此被美國軍人世世代代討厭。

 

福山雅治的分類,從黃金單身漢,變成人夫,這才是造成風波的根本原因。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categorical change, fukuyama, masaharu, 人夫, 偶像, 分類, 孫燕姿, 改變, 演唱會, 福山雅治, 黃金單身漢。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