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 Pokemon GO 車伕心得

 

作者:蔡依橙

 

 

pokemon-go-logo

 

 

  1. Pokemon GO 很耗資源,手機電力容易迅速噴光,且機器本身會過熱。建議一台手機插電做無線基地台,提供網路,抓妖動作主要由後座孩子們以平板執行,可能的話,有一位大人協助更好。互動實作時間嘛~

 

  1. 車伕在道路上務必遵守交通規則,勿過慢影響其他用路人。多走市區道路,避開快速道路、高速公路等。停紅燈是好事,剛好讓家人收集周邊寶物。

 

  1. 車伕應準備自己喜歡的音樂,提供良好勞動環境。

 

  1. 多繞人潮聚集的建築物,那種大家會打卡的地方尤佳,如:知名百貨、咖啡廳、婚宴場地、公園、景點等,附近精靈多、事件多,並找不會影響到別人的地方,臨停約 2 分鐘,方便作業。

 

  1. 車伕應秉持專業態度,在後座小孩抱怨時請不為所動,以行車安全為主。

 

  1. 吃飯該在人多的熱點附近吃,若遇道館,建議鼓勵其前往挑戰,並被打爆,可有效澆熄遊玩興致,減少未來車伕工作總時數。

 

  1. 回家後,教學重點可為:
  • 這個遊戲整合了哪些手機的功能?
    (網路、GPS、相機、動作感測全用上了,所以這麼耗電。)
  • 虛擬實境與擴增實境?
    (假的去模擬真實 / 真的畫面加上假的東西)
  • 這些東西都是寫程式寫出來的。
    (鼓勵他們去思考自己其實被玩了,初步思考底層結構與表象刺激的差異。)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pokemon, pokemon go, 寶可夢, 擴增實境, 皮卡丘, 精靈, 虛擬實境, 車伕。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