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大春的部落格」有夠嗆


tn_chang

圖、「張大春的部落格」截圖


翻了幾篇張大春的部落格,發現他有夠嗆,不只是上次那個答網友的,連吳淡如、王偉忠等「業界人士」一併例行得罪。但我想,如果沒有這種獨立思考的自傲,那來下筆的精準與機鋒。藝術工作者的靈魂,應該根本上是反和諧的(如:艾未未),把自己的人生當藝術品來雕琢的人,亦當如是。

 

RT @laoyang945: 韩寒十多年前在电视访谈节目里的最后一句话:鹅卵石为什么被人捏在手里玩,就是因为它没有棱角。

 

這句話應該送給所有已經忘記自己愛什麼、自己的夢想是什麼的年輕醫師。

 

現今的醫療教育階級體系把你們(咱們?)一個個磨成穿著白袍的鵝卵石,你們(咱們?)只好把任性當個性、把脾氣當勇氣、把空想當夢想。然後在淺薄的思考與情緒的言語中,繼續自己仍在「偉大航道」的意淫。

 

看看韓寒的故事,想想我們是不是活在一個建構出來的matrix。獨立思考、獨立意志、獨立行為呢?你跟其他鵝卵石,有沒有不一樣?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