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未來趨勢分析

 

作者:蔡依橙 醫師

日期:2013 年 9 月 25 日

 

有關醫師的未來,趨勢觀察,我的看法:

 

  1. 醫師納入勞基法,是趨勢,任何國家所得提高的過程中,「把人當人看」是基本的。
  2. 醫勞盟 的提案,方向絕對是對的,只是政府一定會利用這個機會分化醫界內部,讓負面的情緒給 張志華 理事長去扛。
  3. 平心而論,沒有醫勞盟,醫師的薪水有沒有在降?有!降十幾年了。沒有張志華理事長,台灣醫師需不需要勞動保障?需要!所以怪醫勞盟有用嗎?沒有!他們扮演的是催化劑,讓事情浮上檯面而已。
  4. 念醫學系,當醫師,變成一份工作,如果去掉刑法爛訟的話,他基本上就是一份技術活。未來會有更多醫學系畢業的學生,不當臨床醫師,就像現在的法律系,很多人畢業,不當律師法官,而是做「法務 ,或者「 總統
  5. 你說,公司有法務,但沒有「醫務」啊?同學,藥商的醫師專家,就叫做「Medical affairs」,翻成中文,剛好叫做「醫務」。
  6. 趨勢如此,看清楚啊,不要亂罵還以為有機會逆轉。張藥房那麼激烈的抗爭人都死了,房子有保住嗎?你真要鬥,那就 像王金平一樣鬥 罵自己人沒有用的。知道嗎?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