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學會的社群行銷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日期:2013 年 10 月 27 日

 

twitterinvitation



RSNA 是全世界最大的放射線醫學會,每年會議都有約五萬人,從全世界各地,不畏風雪,飛到芝加哥參加。

這兩天,接到 RSNA 行銷部門來信。翻譯如下:




蔡醫師您好:

 

RSNA 2013 要到了,我們正在尋找積極的 Twitter 使用者,協助我們增進年會的互動。在過去的會議中,您是我們  Twitter 社群的寶貴資產 (編按:你還沒看過我用  Facebook 的狀況呢 XDD),促進了許多對話。希望能邀請您,成為我們的「超級使用者 (superuser)」。

 

如果你願意參加,年會期間,我們會每天 email 給您當天的節目選萃,作為您發佈消息的素材,目的是希望藉由您個人的獨特觀點,刺激更多的對話,並增進參加者之間的人際網絡。

 

如果你打算參加 RSNA 2013,也願意成為「超級使用者」,請回覆此信即可。

 

OOO OOOO

RSNA 行銷部門

630-OOO-OOOO

 

 

 

觀察重點:

 

Twitter 美國比較多人用,他的本質比較在「迅速傳遞訊息」,與 Facebook 並不相同。我其實平常沒啥玩的,是到 RSNA 那幾年,看他們很有心經營,跟著一起玩玩

 

RSNA 是全世界「科學性」最高的放射醫學會,這說明了:你夠專業,不代表你必須無聊。越專業,越需要貼近大眾;越專業,越需要藉由有效的溝通,讓更多人理解。

 

這世界「正經」跟「不正經」的界線已經消失了。也沒什麼「閒書」跟「正課」的區別了。線上遊戲變成一個產業,甚至有職業選手;相對的,科學大師,也需要有效行銷自己。

 

台灣多數的機關,還認為 Facebook 是洪水猛獸,人家一流的國際學會,都熱切擁抱社群媒體,你就知道台灣的組織老化有多嚴重。

 

可惜我今年不去,不然一定大戰一番,用 RSNA 官方資源,代表亞洲的年輕人,提出獨特看法,每天推他個十則!再拿個獎回來!哈哈。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facebook, rsna, twitter, 互動, 社群, 網站, 行銷。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