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成家 vs 健保下的醫護人員

 

作者:蔡依橙 醫師

日期:2013 年 11 月 30 日 (原發表於 facebook)

 

 800px-Rainbow_flag_and_blue_skies

Rainbow flag by Ludovic Bertron / CC-BY-2.0

 

我的看法是,人權沒有「社會共識」的問題,我的人權就是我的人權,這個社會落後,欺壓我,我就是心裡嗤之以鼻,但我還是會朝該走的路邁進。

 

對我而言,性別多元、多元成家,都不是個 issue,保守勢力不把人當人看,才是個 issue。

 

其實健保下的醫護人員、電子業裡頭的血汗勞工,也是一樣啊。自身的勞動權益,在政治控制下,連基本法律保障的都做不到。國家一整個衰敗,法律系統亂七八糟。

 

如果我是工程師,我就自己創業討回自己該得的。如果我是醫療人員,我走的就是我現在走的路。「勞動保障」「專業尊嚴」不是個 issue,國家淪喪、制度壓榨、違法亂紀,才是 issue。

 

健保下的醫療人員,超像 LGBT 的處境。你看,爭取勞動權益,政府說,「老百姓第一、醫護人員第二,所以犧牲。

 

LGBT 爭取合法伴侶權益,政府又說:「民眾不能接受,民眾第一,LGBT 第二,所以不能通過。」

 

勞動保障就是勞動保障,人權就是人權,還要你全民同意我才有勞動保障、才有人權嗎?這是什麼奇怪的道理?

 

這件事情我很少講,實在是對這個社會已經死心了。張藥房、健保下的醫護、爭取合法伴侶權益的 LGBT,這就是一樣的族群。有權有勢的人,打著「多數人」的旗號,用「公共利益」、「醫德」、「家庭價值」等虛假的口號,讓「少數人」被趕盡殺絕。

 

整個國家往衰敗、保守、欺壓少數走。而且這幾年來都是有錢有權的贏,這樣的戲,看都看煩了。

 

而且這些「多數人」,總有一天在另外的面向,會被處理成「少數人」,一樣犧牲掉。

 

今天,慶幸自己不是 LGBT,下一次,就發現怪手開到你家門口拆你家,再下一次,自己的小孩變成健保下低薪還被打巴掌的護理師。

 

這些,都是一樣的事情。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LGBT, 人權, 健保, 勞動保障, 可憐, 多元成家, 工程師, 弱勢。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