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 price 的問題 而是 value 的問題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出處:facebook,歡迎加入討論。

 

NTUH

(新聞出處:中時電子報)

 

這很明顯不是實話,聽的人竟然也做了錯誤的決策與推論。這不是 price 的問題,而是 value 的問題。

 

該校臨床醫學所碩士在職專班每學期學費8萬元,許多主治醫師都說太貴了,不想報考,長期對我國醫學發展有負面影響。

 

一學期 8 萬,貴嗎?請問,買車加 8 萬湊齊 ABS+ESC+7SRS,你加不加?一定加的。小孩念幼稚園,一學期 8 萬,貴嗎?每個人都這樣繳錢。

 

只是因為沒人來念,長官去問年輕主治醫師,人家不好意思跟你說:「念研究所,薪水不會多,你們也都佔著位子,醫院沒有成長,唸完後,我沒舞台發揮,整天還是處理評鑑、門診跟開不完的刀。只是替你們這些教授做廉價研究勞力跟計畫代工。」所以隨便找個理由說「太貴」,然後各位長輩就當真。

 

重點是,臨醫所在這些主治醫師心中的價值,不如小孩去念的幼稚園。這樣而已。

 

至於我國生物醫學領域的競爭力?拜託,政府跟各位達官貴人都不在乎了,不用我們這些年輕主治醫師扛吧。拿最多資源的人要做事,這是很簡單的道理。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price, value, 價值, 價格, 台大, 碩士, 臨醫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