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零,才能重新看到機會。

 

作者:蔡依橙

出處:Facebook

 

 

01_tree_bud

 

 

不管曾經有多輝煌的過去,想前進就是得放下一切,歸零,才能重新看到機會。

 

當年我們做新生兒心臟電腦斷層,一開始因為機器設定選項有限,先用 non-gating 技術作,成功發表高準確度,至今被引用超過 100 次,成為業界指標。

 

一年後,我們發現 non-gating 的侷限,又重新發展 gating 技術,把 coronary artery 也看清楚。

 

有長輩酸:「你怎麼之前說 non-gating,現在又做 gating?這樣改來改去,不是打自己過去文章的臉嗎?」

 

的確,如果你的思想,是靜態的世界觀,任何問題都只有一個標準答案,所有過程都是無意義的,那麼的確如此。

 

但我的世界觀是前進的,我們一直在尋找屬於這個時候的最佳解,在相容性、延續性與深度中找到一個最好的平衡。

 

我們像大樹一樣,會生長。

 

當長出大片枝葉,提供樹蔭時,去否定當年的發芽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當年,也只有我們發了芽,而這個芽,長成了後來的大樹。

 

雖然乍看之下不一樣,但或許,那是因為您的背景知識不足,也沒有超越時間的深度。

 

 

不管曾經有多輝煌的過去,想前進就是得放下一切,歸零,才能重新看到機會。當年我們做新生兒心臟電腦斷層,一開始因為機器設定選項有限,先用 non-gating 技術作,成功發表高準確度,至今被引用超過 100 次,成為業界指標。一年後,…

蔡依橙貼上了 2016年3月5日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gating, non-gating, reset, 世界觀, 價值, 回覆, 大樹, 引用, 心臟電腦斷層, 思想, 新生兒, 時間, 深度, 發芽, 背景知識, , 酸民, 長輩。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