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個人的狂熱》:熱血青年寫下的一生傳奇

 

作者:蔡依橙

 

 

top_01

 

 

充滿能量的一本書

 

非常具有能量的一本書。連續做出數十萬銷量暢銷書的日本編輯傳奇見城徹,將認真回覆網友的短文,重新編輯後出書。

 

有趣的是,這本不是他自己編的,是個新一代的編輯狂熱者,幫他收集並重新編輯而成的。看來這個年輕人,一定讓見城徹看到了年輕的自己。

 

書中隨便節錄幾句,就能讓人感受到強大的能量:

 

「狂熱才能覆蓋生命的虛無」

 

「拿不出成果的努力只是白搭」

 

「別老是想喘口氣」

 

「創業不需要什麼理念」

 

「錢是一切無誤」(他的意思是說,空講理想卻沒有實際獲利能力的,就去餵豬吧 XD)

 

 

大右派?原來是個左派青年?

 

就在你徹底被他那種右派奮鬥思維洗腦(或感到反胃),開始有一點好奇,到底他是怎麼成為這樣的人時,書中的中末段,令人意外的,他自剖曾經做為左翼青年的過去。許多同樣相信一個更理想世界的伙伴們,一一在鬥爭中死去後,他瞬間理解,光有理想是不會成事的,世界從來不會因為左青的理想而改變。

 

於是,他成為徹底的大右派,要用自己的雙手,在資本主義世界往上爬,用自己的足跡,踐踏這個體制,證明這一切的荒謬。左派青年,用一生證明自己,右派規則是我踩在腳下的糞土。

 

就在你快被他說服的時候,最後一章,卻又提到他對高爾夫、名表、手工西裝、高級美食、葡萄酒的迷戀。你這時候開始懷疑,同學你不是左派青年嗎? 用左右來形容見城徹,或許是行不通的。因為他的狂熱,是對「生命」的狂熱,左派右派,只是凡夫俗子的分類,對他來說,狂熱在哪,理想就在哪。

 

 

原來不是左右派,而是狂派 XD

 

這世界上,有人用立場定義自己,才能獲得安全感;但有一種人,是先做他自己,立場,則是低維度生物,給他的虛擬標籤,絲毫不屑一顧。

 

如果你適逢人生低潮,或遭逢瓶頸、不知為何而戰。我建議你把這本書放在身邊,這是隨便讀幾頁都能獲得滿滿能量的狂書。我們認為的狂,卻是他一生實踐的道路。

 

我個人很喜歡這本書,也從中獲得許多能量。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傳奇, 書神, 熱血, 狂熱, 編輯, 見城徹。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