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川普強推重開學校,讓學生上學?

 

 

 

 

川普政府,最近在敦促各級學校,包括大學,以及中小學國民教育,要盡快開學校,盡快讓學生回去上課。

 

別以為川普這次又在亂搞,這件事情我們可能要從專業以及文化兩個角度來看。

 

首先,專業來說,教育跟醫療都提出證據,應該要重開學校 。

 

教育方面,經過幾個月的疫情,美國的教育研究發現,遠距教學,學生的落後狀況比想像中大,尤其少數民族與弱勢家庭,缺乏網路設備與家庭支持的,更是糟糕。

 

如果繼續關學校下去,社會階層造成的教育差距,會繼續嚴重擴大。

 

另外,美國的公立學校提供的餐點,是很多孩子好好活著的重要關鍵,有些孩子家裡窮,沒了學校的餐點,就沒有像樣的食物,熱量攝取和營養均衡都會出問題。

 

而川普政府裡的教育官員也認為要盡快重開學校,且動作積極。

 

醫療方面,美國兒科醫學會已經提出建議,認為實際人與人的互動、在校園裡活動、學校提供的餐點,對於孩子的正常發育都非常非常重要,必須盡快恢復學校活動。

 

為了讓學校方面不用單方面扛起所有責任,聯邦政府將會制訂相關的規範,提供防疫安全上的建議,並給予相關個人防護裝備與清潔用品。

 

其次,文化來說,美國人可以理解相對風險,而不是要求不合理的絕對零風險。

 

這畢竟是一個擁有著自由與野性的國家,自由讓他們飄洋過海到北美十三州開始殖民,野性讓他們快速的征服西部,並堅決擁槍至今,最近的 BLM 活動也讓全世界看到,美國人自由與野性的另一種表現。

 

政府跟專業機構都持續強調,人生本來就充滿風險,而不讓孩子上學,造成的損失,整體風險更大。

 

這個是臺灣很難出現的場景,你光想如果政府敢這樣說,民意代表、網民、家長們,鐵定會以「開學校,我小孩如果出事,你要負責嗎?」

 

台灣有太多民眾,總要政府負責,總要別人替自己作主。

 

自由與野性的根本,就是對自己負責。

 

也是因此,學校方面對於政府的要求,其中一個反應是:我們當然可以開學校,但也很懷疑學生會不會來。

 

是的,他們很清楚知道,孩子也有可以決定自己要不要上學的自由。

 

這就是文化角度的差異。

 

這次的疫情,我們從很多面向,也看到美國與台灣在觀念與 文化上的差異。

 

 

 

教養筆記原貼文 / 國際新聞

 

 

本篇發表於 國際新聞 並標籤為 中小學, 大學, 學校, 專業, 川普, 教育, 文化, 自由, 華爾街日報, 野性。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