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哥跨越的不是國界,是心理邊界。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完稿日:2013/2/8

 

01-IMAG0597_1_1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哥跨越的不是國界,是心理邊界。

 

有追蹤《綠角財經筆記》的朋友,對於作者出這本書應該不意外。終於,綠角把過去幾年的零碎文章,重新改寫、更新,並加上實作網站截圖與投資組合舉例,成為一本重量級的國際投資入門書。

 

如果說部落格文章是一盤盤的小菜,那《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就是精心設計過的大餐,順序、擺盤、美觀、味覺、介紹、甜點,一應俱全。

 

現在,是台灣經濟走下坡的時代,扣除 通貨膨脹 ,實質經濟成長率為負。與 菲律賓早年一樣,年輕人被迫向全世界走,澳洲打工 中國工作 去歐美教中文……。人都走了,何況是錢?

 

為什麼說菲律賓「早年」?因為人家現在經濟成長快得很

 

 

 02-IMAG0605_1_1

一次帶你跨過國界、語言與心理障礙。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說到跨越障礙,綠角在財經界的耕耘,很少提到自己是醫師,選擇直接以一個「人」的身分走向財經。當台灣沒有理想的投資管道,閒置資金自然走向世界。在醫療裡找不到未來,綠角在投資界找到熱情。

 

有些人說,好可惜,這麼厲害的角色,如果留在醫療界造福人群,該有多好?

 

不,我們該感到幸運!因為醫療崩壞,使得更多的人才,逸散到各行各業。給我們更多的指引、更多的選擇、更多的觀點。

 

這些你都知道,但為什麼我們持續在國內投資?為什麼醫療人員持續承受不合理的高風險與過勞,卻不敢去追求我們真正的熱情所在

 

因為心理障礙

 

 

03-IMAG0606_1_1

心理障礙,這是最大的問題。

 

 

跨越心理障礙,有兩個要素:對將去之地的理解,以及朋友。綠角這位真誠的好朋友,將帶著你理解美國的投資市場,你需要付出的代價,只是閱讀這本書。(或者是報名參加綠角的課程也可以喔。)

 

最壞的年代,充實自己,是唯一的出口。

 

 

 01-IMAG0597_1_1

綠角教你前進美國券商

用閱讀,跨越心理邊界。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