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社會觀察

日期:2013 年 7 月 20 日

 

 tn_sineric

(CC license via sineric)

 

 

PTT 世代進入社會一些年了,有組織、有理想、有能力、有點資源,願意出來作點事情讓台灣更好,這是很棒的事情。

 

與早年台灣民主化運動不同,那是有「幾個人」全職拿生命在作的年代,現在,則是更多的人、理性的用一部分的時間來做,這才更是公民社會永續之道。畢竟,你不能老是期待有人拋家棄子為社會。

 

執政黨沒有那麼笨,或者說,戰後嬰兒潮掌握權力的這群人沒那麼笨,看著吧,下一步,他們會用法律掩護,將魔手伸進台灣網路以及 PTT,方法一定是透過既有權力,也就是控制「證照特許的電信三雄」,以及 TANET 主管單位「教育部」。請備戰,準備迎接衝擊。

 

事情一定會這樣走,因為世代資源競爭的殘酷事實,以及權力鬥爭的趨勢就是這樣。網路是貧窮的年輕世代最強大的武器,只要能箝制網路,削弱協同合作以及快速集結的能力,讓台灣退回那個「需要有人拋家棄子為理想」的年代,加上既有的強大媒體與電視台控制力,就能有效延緩人民覺醒。

 

今天的公民 1985 行動聯盟,成功了,但只能看做 round 1,從馬英九及國防部的敷衍,完全可以看出他們只想混過去,真正一邊作的,是繼續湮滅證據、打迷糊帳、用各種手段鞏固權力!

 

既然你們這些尸位素餐的米蟲沒有未來,就讓我們年輕人來吧!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