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困頓中的年輕人(與我自己)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相關文章:「沒有伯樂,你就當自己的伯樂。

日期:2013 年 8 月 25 日

 

 IF

三分構圖 四眼田雞 循規蹈矩 火車撞壁 (蔡依橙翻拍女兒於國美館作品)

 

 

不要抱怨你沒遇到伯樂,因為世界上這麼多人,只有你自己,才知道自己的長處。

 

不要抱怨你沒辦法發揮,我們出生的年代,只有機油芯的缺,沒有引擎的缺。你抱怨、你憤怒,只是一顆抱怨又憤怒的機油芯。人家不會因此讓你去當引擎。

 

引擎為什麼是引擎?因為他們出生的年代,就是大量需要引擎,所以不管什麼等級的金屬,純的雜的、硬的爛的,通通都拿去做引擎。

 

於是今日,放眼望去,引擎有好有壞,加上階級倫理,扼殺退場機制,冒黑煙、吃機油、扯爛污的引擎,還會繼續用十年!

 

而且,你這個機油芯一定有吃到飽的雜質、碎屑與鳥事,等你受不了,就是換掉的時候。

 

怎麼辦?如果你相信自己是個引擎,那就不要再做機油芯了,去找新的汽車廠商、去找成長中的機會,或許你會成為 Tesla Model S 的電動馬達,擁有你的閃亮世界!

 

 

(原發表於 2013/8/25 的 facebook,此短文被分享超過 100 次,故備份至此。)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