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紐約全責一日導遊,餐廳、交通、路線、轉乘!

 

作者:蔡依橙

 

 

 

 

這次來美國,一半,是為了小孩。到了旅行末段,也該是挑戰的時候了。(之前的旅行分享,都在我的 Facebook 上。)

 

所以,我們給小六的女兒,以及小二的兒子,各一天,由他們規劃全天行程,從早午餐、行程、交通、晚餐,都自己來。老婆跟我,就當純旅客,即使走錯也不吭聲,就跟著。只有在真的搞不定,且小孩主動問的時候,才協助。

 

 

 

 

弟弟想去的地方,搭公車地鐵都不會比較快,所以他就是走路,拿著 iPad,學會怎麼判讀自己在哪裡,接下來要怎麼走。

 

事實上這不容易,因為我們不是直接連美國的手機基地台,是經過 Verizon 的 4G-WiFi 分享器,所以 GPS 定位非常不準,不準到「超過一條街」以上。所以,他必須學會找到十字路口,知道自己在哪裡,然後藉由重要地標,確定方向。

 

除此之外,他想去的每個景點、每家餐廳,其開放時間、Google 評價,我們這些笨旅客 都一直問他,讓他學會資訊檢索與整合回報。出發前,還請他告知今天的天氣概況,包括氣溫範圍、要不要帶雨傘,如何跟人簡單分享今天全天的降雨機率。

 

一整天,我們去了 Shake Shack(第二次)、數學博物館樂高店,很開心地過了一天,全都是兒子拿著 iPad,帶著我們走過的。

 

這對二年級的孩子來說,不容易,但他做到了!

 

 

 

 

 

姐姐想去的,是 Wasabi Sushi & Bento 餐廳你讓小孩自己決定行程,就會出現這種很神奇的地方,但作爸媽的要忍住,不可以有意見 XD, 我先請他評估,紐約有幾家,哪家的評價最好最乾淨,然後再決定路線。

 

決定路線時,又要符合同行者的特殊偏好,我們喜歡公車,因為 GPS 看得到天,且公車路線多是直的,很直覺,另外我們不喜歡走太多路,因為前兩週每天都 15000-20000 步,腿已半殘,就得用 option 功能去調教 Google 導航的建議路線。

 

然後,搭公車也不簡單,除了不準的 GPS 定位,公車到底要搭那個方向的,站牌位置因為紐約到處施工,而與 Google 地圖不同時怎麼辦,公車誤點怎麼辦?這些都遇到了,而女兒也一一解決。

 

今天,我們去了 Wasabi Sushi & Bento,臨時我們這些大人奧客要求 加了 M&M’s 專賣店,回到紐約公共圖書館讀了一下午書,走到中央車站,以及克萊斯勒大樓。都是女兒帶的。

 

她自己很開心。我們也很開心。

 

 

今天起,他們的人生,多了一個經驗:「即使到了陌生的城市,只要我做好準備,哪裡都可以去,不需要害怕!」

 

爸爸媽媽,不會干涉你,不會指指點點,只會一直在背後,支持著你。我們也希望自己能一直保持啦~

 

 

閱讀筆記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小孩教養, 教學文章 並標籤為 New York, 公車, 地鐵, 導遊, 小學生, 紐約, 路線。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