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函照登

 

 

作者:一個醫學界的年輕孩子

 

 You

Nothing but… by Gisela Giardino / CC BY-SA 2.0

 

蔡校長您好,我是目前還在就讀醫學系,前途茫茫的學生。

 

最近半年慢慢感受到醫學教育內容和社會現實的脫節,有關於醫學產業的商業運作模式、政治法規影響等等概念隻字未提,對於未來在台灣當醫師之路實在非常憂心。

 

這半年加入了台大證券研究社,開始自修金融、商管、證券分析類書籍,想要以小蝦米之力了解這個世界錢潮的流動,學習 總體經濟>國家>產業>公司>產品服務面 上的分析思考,並期許自己能在這領域發展到專業水準(恐怕沒有這麼多時間再多念商學類科系了)。目前熱愛閱讀財金類書籍也開始讓父母憂心忡忡,深怕兒子棄醫從商(笑)。我自己希望大七畢業的時候能同時保有醫學專業和金融商管專業,然後再決定未來工作的方向,有一天一定要正向改變台灣社會的氛圍。

 

今天剛好在新思惟之友社團內看到貴團隊的徵才條件,以此些條件要求自己未來在專業知識外需要具備的工作能力。謝謝您在臉書上面分享的資訊,每次都能激發我思考沉悶課業以外的事情,非常發人深省,引領我建立自己的思維。真的萬分感謝!

 

 

我的回覆:

 

謝謝您的回饋,知道我們一路在做的事情,對啟發年輕人有幫助,非常開心。不只你當個學生徬徨,其實我們每天也都在面對各種各樣的徬徨,或許,人生的本質就是這樣。而我們能做的,就是找到喜歡的方向,不斷持續的前進,看看會發生什麼有趣的事情!

 

一起加油!

 

IC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回饋, 孩子, 徵才, 心得, 新思惟, 社團, 臉書, 醫學系。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