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接受、放下……

 

作者:蔡依橙 (I-Chen Tsai, MD)

出處:facebook

0803

凱道遊行 8/3 洪仲丘 by Yoshi Huang / CC BY-NC-ND 2.0

 

洪仲丘案,判決或許令人失望,但網民的回應令人絕望。

 

整個問題的流程是:「違法禁閉虐待致人於死」、「系統性湮滅證據」、「軍檢技術性切割起訴」、萬人送仲丘後轉移民檢、法官判決。

 

今天判決結果出來,法官依法判決,刑度或有討論空間。但卻看到越來越多的人,已經認為:「洪家不要再鬧了,不是要送民檢嗎?都送了為什麼還不能接受。」「這就是法律系統,要接受,放下、向前看。」

 

但「違法禁閉虐待致人於死」、「系統性湮滅證據」、「軍檢技術性切割起訴」,已經不再有人提起,也被認為應該忘記。

 

不覺得悲哀嗎?一條生命、25 萬人上街,能喚起的覺醒那麼短暫、能引起的關注那麼稀少。

 

但願,你我不會在那個台灣的角落,變成下一個洪仲丘

 

那個在無人知曉的角落,疲倦而絕望地,意識到生命將盡的洪仲丘。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判決, 問題, 失望, 忘記, 忽視, 洪仲丘, 痛苦, 絕望, 遺忘。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