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履奇緣》裡頭的價值觀,好像怪怪的?XD

 

作者:蔡依橙

原發表於 Facebook,轉錄於此。

 

 

仙履奇緣

Cinderella by BagoGames @ Flickr via CC BY 2.0

 

 

跟小孩看完 2015 Disney 仙履奇緣,故事沒變,就灰姑娘跟玻璃鞋那套。拍得是很用心,但我覺得這裡頭的價值觀太偏差了!應該提出來討論 XD

 

  1. 人正真好,人正真好,人正真好。不夠正,什麼其他的都不用講。
  2. 重要場合要裝模作樣遲到一下,才會受到主人與全場注目。
  3. 即使你滿口空話,什麼勇氣、什麼和善、什麼夢想,只要人正,總會有人信。雖然絕大多數人會看穿你在虎爛,但只要最重要最有權力的人信你就行。
  4. 最後成功的時候,對著你不爽的人說「我原諒你」,非常大器。之後再偷偷叫國王流放他們,面子裡子都贏!
  5. 男人只要有權力有錢就可以任性,如果不能如意,往往是工作環境中的長輩身體還太健康的關係。
  6. 第一印象很重要,如果你又窮又沒品味,那就走運動風吧!到森林去騎在王子旁邊。要懂得為自己找到合適戰場。
  7. 有些人會成功,是有神秘的贊助者,在關鍵時刻扮演貴人(魔法仙女)。但你去問這些人怎麼成功,他們不會跟你說的,只會跟你滿口空話:勇氣、和善、單純,相信自己、相信夢想……

 

這真的是童話嗎?根本是殘酷世界吧!XD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2015, cinderella, 人正真好, 仙履奇緣, 價值觀, 正妹, 灰姑娘, 玻璃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