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波多野事件,看到台灣社會的很多有趣面向。

 

作者:蔡依橙

出處:個人 Facebook

 

 

2015082721554

 

 

針對悠遊卡推出波多野結衣圖案,工作空檔,順手寫了一些自己的想法。忽然又跟吹風機一樣給火了。剛剛看,已經 5758 個讚,445 次分享。

 

這個討論串中,你可以看到各式各樣的台灣人,各自不同切入的想法。其實多元想法都是好的,但讓人覺得無奈的,是許多仇恨與人身攻擊。

 

這就是今天的台灣,學歷甚高,但卻連好好討論個事情都不行,對持有不同立場與切入點的人,並不試圖互相理解,而是用各種一知半解的邏輯,配上粗鄙的文字,做毀滅式的羞辱。

 

不管是要印也好、不印也好,喜歡波多野,或者不喜歡波多野。如果我們的社會遇到任何的問題,都沒辦法深入的去思考與討論,就註定不會有美好的未來。

 

我們離現代化國家,可能還有一段距離。

 

 


 

 

從波多野事件,可以看到台灣社會的很多有趣面向:

  1. 尊重個人性向很棒,但 AV 女優就會教壞小孩?多元成家很潮,情慾自主就噁心?好奇怪 XD
  2. 波多野形象比較負面,還是勞乃成?波多野拿你稅金拿你薪水拿你俸祿嗎?至少人家被片商挖角是真金白銀,不是假消息。
  3. 波多野事件很多道德崇高人士說這樣很敗壞,但這不是人類社會無法避免的一部份嗎?性教育,除了器官教育,不還有功能以及其社會意義,甚至相關產業。還是我們相信:「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
  4. 在我的觀察,我認為唯一悠遊卡公司作錯的,是決定下架。還可以選擇的操作很多,例如:瞬間順應民意,推出品行教化的「孔子」悠遊卡,並公開與波多野的比較數據在網路上。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AV, 公關, 勞乃成, 女優, 孔子, 悠遊卡, 波多野, 結衣。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從波多野事件,看到台灣社會的很多有趣面向。 有 2 則回應

  1. Terry Hsiao 說道:

    寫得很好 可是其實台灣並沒有離現代思想跟進步國家太遠
    一個進步的國家本然就是有很多不同的聲音 去理解跟調和就可以帶領未來

  2. Woody Chang 說道:

    沒錯,台灣還在開發中國家之列,一個大問題就是每每事件發生了,能拿自己一套邏輯思考說法的不多,但謾罵跟不理性的言論卻已沸騰,要邁向進步國家還有好一大段路要走。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