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真的比較適合科學……

2004年10月2日

 

TAPC
改車改到現在,說真的,在車友的世界中我交不到太契合的朋友,我不喜歡改裝車界一個普遍的氣氛,就是閉門造車,似懂非懂,但是批評別人都很大聲很直接。我喜歡的是挑燈夜戰理論、計算,然後一步一步的去實現。我沒有辦法接受有明顯謬誤的東西還被稱讚吹噓,但我又不喜歡與人爭論。

 

一個理想的溝通方式,是就事論事,到底東西好不好。有些人會批評我都是純理論、相信國外的經典書籍,但我的概念是,他們有膽將自己的理論化諸計算實踐,並發行全美國、全世界接受公評,並得到肯定,但只憑花錢的經驗,這些車友根本沒有solid evidence去批評書上的東西啊。

 

如果,是心平氣和,來討論排氣干涉、來討論增壓設定,我錯了,我會很高興的重新學習,但大部分人把這種討論視作面子、地味的戰爭。何必呢?

 

可能因為我是局外人,所以辯論的勝負於我說真的無傷,我會能夠接受。但對他們來說這是生命、這是生活,如果辯輸了(口氣、陣式),那他面對以前所花的錢,要如何交代,沒有人喜歡承認自己是判子。

 

可能也因為我從來不是一個很容易接受別人批評的人,我只相信證據、結果。VS批評我的論文一無是處,我硬是投出去,被接受了,所以我不接受VS的意見。車友批評我的改法跟想法,我只想實踐在自己的車上,證明it works and works well。我不是因為一句沒有證據支持的話就能改變的人,而且,我聽到的時候心裡會嗤之以鼻。我不會跟人吵,但我會沈默且不以為然。

 

我真的比較適合科學,可以給我一個單純研究科學的環境嗎?我對複雜的人際交往跟政治不擅長,且屢屢弄得自己難過不已。

 

給我好的環境,讓我帶著台灣的放射走向國際,好嗎?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