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我熱愛渦輪?

2004年9月25日

 

turboincar11

圖、我自己畫的Turbo In Car貼紙


忽然發現自己喜歡渦輪的原因好像還不少,趁BBS掛點,來這裡留言,若是開學後一樣不打算修了,或許咱們該找另個棲身地?

 

渦輪是個可以讓一般汽車引擎像吃了大力丸一樣的構造,他的動力輸出很不線性,需要花時間去相處去瞭解,用的好,會讓駕駛愛上他,用不好,會讓自己更危險。

 

渦輪是個增加引擎效率但多少減損車輛壽命的神奇裝置,需要用心的去照顧他,給他吃好的機油、注意每個細節的配合,有獨特的個性,要車主去愛他關心他。

 

渦輪在巔峰的輸出很狂猛,但不能一直在最高輸出惡操,這匹馬兒是比賽型的,能有超過機件原本設計的動力,但也需要間歇的休息。

 

我的個性太像渦輪增壓,心情來了,連寫兩天的論文不需休息甚至不需吃喝,但寫完後需要長時間的睡眠與休息。我的個性太過細緻,在跟懂我個性的伙伴或長輩工作,我常報以令人激賞的工作成果,相反的,不懂我的個性應試要惡操想從我身上榨出些什麼的長官,常訝異於我的叛逆、不合作跟不如預期的輸出。

 

我不是一個能穩定產出成果的人,情緒高低起伏有一定的節奏跟步調,在瞭解渦輪的同時,我似乎也更瞭解我自己。

 

渦輪是一個需要用感情去照顧、去滋養的機構,給他關心,他會給你最棒的成果,也能陪你最久,永遠不缺乏驚喜。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