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到我是個牛排師父

 

作者:蔡依橙 (I-Chen Tsai, MD)

日期:2013 年 6 月 12 日

 

 tn_IMAG2006_1_1

Beijing Capital International Airport (Photo via I-Chen Tsai, MD)

 

 

我睡午覺夢到的……

 

我曾經是個高級牛排師父,有世界級技術,受邀到外國,教人家怎麼做高級牛排,從選肉、器具、火侯、細節、可能失誤,一步一步說明,讓全亞洲 500 個人交 15000 來聽。

 

然後偉大的 ______ 說,你這個我們就付夜市牛排的錢,100 點,實際上大概是 90 元左右,喔,景氣不好的時候還只有 83 元。要給鄉親吃飽喔!

 

服務不好、牛排不好吃,鄉親投訴,處罰你。給你的錢,哪天算起來我們財務不理想,追回。如果牛排吃了,鄉親拉肚子,刑法起訴,和解金百萬起跳!

 

所以我決定不煎牛排了。改教人家怎麼選廚具、怎麼開餐廳、怎麼擺盤、怎麼提供優質服務。你卡死牛排價格,我就不煎牛排,世界那麼大,總有容身之處。

 

話說鄉親啊,83 元的牛排你敢吃啊?那真的是肉嗎?那真的是醬嗎?那真的是食用油嗎?

 

一杯 10 元的紅茶冰,你不敢喝?為什麼一顆 0.1 元的藥,你敢吃?

 

(原發表於 facebook (2013/6/12),超過 1000 個讚,420 次分享。)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