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行政院政策廣告,他「實際上」說了什麼?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DisplaySmallPicture

政策廣告 by 行政院 / CC BY-NC-ND

 

來來來,上簡報課。這張政府設計的文宣,他實際上說了什麼?

 

一個「藍色」的箭頭,很暴力的從左邊揮上來,接著一堆小人倉皇逃跑。這不就在暗示 3/24 暴力鎮壓學生嗎?左上角還噴出一攤血呢。

 

好,你說有文字以明志,字體各式各樣,顏色五花八門,擺明了沒有重點,也不歡迎大家閱讀。這文字大概是為了領稿費,不得不配上去,只好用這種方法請讀者不要注意他。

 

右下角的行政院,logo 是不錯,但是旁邊擺個 CC BY-NC-ND 授權,設計語言馬上變成:

 

「行政院為開放空間,全民共有(CC),歡迎各位前來靜坐佔領,不要客氣。人來就好(BY),不要花錢買禮物(NC),當自己家(ND)。」

 

這根本是顛覆政府的文宣啊! XD

 

 

附註:(2014 / 3 / 29 10:00a) 網友 洪偉 指出,最後應是 ND 而非 SA,我在低解析度下看了很久,覺得 SA 的確應該要更大一點,ND 的可能性比較高。所以內文略做修正,把原本寫的 SA 改 ND。請大家一起把眼睛貼到銀幕上,或者連回行政院去看看,你覺得像 ND 還是 SA?哈!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318, 324, 廣告, 政府, 政策, 文宣, 暴力, 設計, 語言, 鎮壓。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這張行政院政策廣告,他「實際上」說了什麼? 有 5 則回應

  1. Ta Barbie Jean 說道:

    這麼說,某程度上這也算得上是一張成功的海報囉!

  2. Tai-Jan 說道:

    如果是ND 而不是SA 解釋成 「維護整潔」請自便 會不會更好??

  3. Guest 說道:

    多動點手,資訊隨手都有可得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