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太爛 買方直接約賣方談

 

作者:蔡依橙 (I-Chen Tsai, MD)

 

台灣與中國

Flag map of China & Taiwan by DrRandomFactor / CC BY-SA 3.0

 

 

看這新聞「北京或能重談服貿 均衡紅利」,中共已表態!

 

真如 XDiteJosh Ho 所說,仲介太爛,買家直接約賣家談。這對馬卡茸是很大的警訊,顯示他的代理人角色被放棄,事情辦不好,中國選擇棄保:棄馬保台,放棄馬卡茸特首資格,保留與台灣統一的可能。

 

今天早上,中時與聯合頭條的轉向,可以知道,他們都懂這個局怎麼看了。

 

之所以被放棄,主要的原因是:馬卡茸激起了大量台灣年輕人的台獨意識。因為馬卡茸的急統手法粗暴,年輕人認為台獨不再是負面的語彙;因為馬卡茸玩法律玩得太過火,讓年輕人開始思考原來我們的憲法都是玩假的,提出「公民憲政會議」;因為馬卡茸想當中國代理人,但卻讓一整個年輕世代仇恨中國。這樣的仲介你還要嗎?

 

回頭思考王金平與郭台銘的行為,是否感到意味深長?

 

馬卡茸的歷史定位,從無能,進展到愚蠢。他的愚蠢與奇差的領導力,使台灣人自主意識抬頭!歷史總是諷刺,或許李登輝與陳水扁的台獨夢,最後是由馬卡茸播種完成。

 

要觀察馬卡茸是「愚蠢」還是「奸巧」,可以看他後續對學生秋後算帳的力道。中國已經這樣表態,如果繼續追殺學生,會激起更大的反抗意識,對統一相當不利。真這麼做,顯示馬卡茸對現況認識不清、對中國的政治語言不熟,也沒有能力控制自己的鷹犬住手,只會放不會收。

 

但馬卡茸繼續愚蠢的可能性蠻大……他可能忘了,中國一直都在看,也一定會出手。一個指標是,中國的防火長城,到現在都沒有封鎖想想論壇 Thinking Taiwan Forum」喔!顯示人家也是保留其他選擇的。

 

時代的進步,從李登輝的領導人意志,逐漸過渡到全民覺醒,台灣很有希望!從一個李登輝,過渡到千千萬萬個李登輝。

 

謝謝馬卡茸!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中國, 中國時報, 仲介, 兩岸, 特首, 總統, 聯合報, 蔡英文, 關係, 防火長城, 馬卡茸, 馬英九。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仲介太爛 買方直接約賣方談 有 1 則回應

  1. I-Chen Tsai 說道:

    這篇蠻可以作為註腳的,某個程度上,你還真要感謝馬卡茸。

    http://www.ptt.cc/bbs/FuMouDiscuss/M.1397445697.A.AC4.html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