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盆,種榕樹。

 

作者:蔡依橙

出處:Facebook

 

 

榕樹

双廊的大榕树 by utpala ॐ @ Flicker via CC BY-ND 2.0

 

 

健保拿走定價權,以及後來的點值制度,就好像把榕樹種在花盆裡。

 

政府說你這樣就很好,待在這裡,這花盆也暫時夠你長,榕樹本來就是要給人乘涼,要有公共性(社會公平正義的口號),一開始小榕樹覺得這樣也很好、很安穩、都我的、很滋潤(糖衣),20 年後就擠來擠去,快要爆炸了…….

 

如果乘涼乘得不爽,可以不用理由挖走 200 平方公分的土(醫糾法),還可以找議員立委開記者會要 2000 平方公分的土,還必須保證乘涼乘到爽(將心比心)。嘴巴一邊罵著:「你們這些樹,沒有樹德,都不在乎乘涼者的心情。」(中壢李姓客倌)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乘涼, 健保, 定價, 榕樹, 樹德, 浮動, 花盆, 點值。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用花盆,種榕樹。 有 1 則回應

  1. lo 說道:

    不是說台灣的兩黨都是右派政黨嗎?怎麼會為了選票討好選民,而幹這麼民粹的事?可見台灣政黨不分左派或右派,而是唯利是圖派。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