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輯思維》跨年演講所展示的

 

作者:蔡依橙

 

 

00cover

 

 

預告部分

 

 

 

 

羅胖在這個視頻裡頭,很巧妙的做了幾件事:

 

  1. 低調的請求「請假」,這是羅胖的好身段。
  2. 把要拜託各位的事情放到最後講,增加視頻被完整閱讀的可能。
  3. 明確的告訴你,一週後有影片,但過去,優酷對我很好,免費提供基礎設施給我們用,請大家今天幫幫忙,買個黃金會員。
  4. 最後也說:沒買也沒關係。畢竟一週後就有。

 

假設你付款無虞,沒有支付寶卡關的問題,這時候兩種人會被區隔開:只想等免費的、願意用真金白銀幫忙的人。

 

羅胖四小時的演講中也提到這個觀念,其實這就是 TA 的 subgroup analysis,也是我們在個人品牌工作坊反覆強調的「讚讚不等值」,只有理解這樣,你才能在全新的網路時代存活,不被流量迷惑。

 

有沒有人真的會因為報恩付款?我就是。努力的搞定支付寶、優酷,然後即使演講開始了將近一個小時,還是開通黃金會員了。

 

我之所以會繼續用 Windows 筆電,也是因為 Windows 在我沒錢買軟體的大學時代,無償的給我們個人用戶很多好東西,並不追究。

 

所以我現在軟體都用正版,而且持續的想辦法用 Windows 的服務。

 

我之所以繼續用 Android 手機,甚至用到 Nexus 系列,也是因為 Google 的基礎設施,我從其上發揮了太多價值,吃果子拜樹頭,能幫就幫。

 

羅胖啟蒙我進一步看懂這世界,所以,即使可以繼續看免費的,但我還是盡力去報他的課(到杭州參加公開課),支持這個啟蒙我的體系。

 

你說我們是笨蛋嗎?免錢還自己把錢送去?不,我們買的是參與感帶來的啟發,以及知識的時間差。這個時間差,可以確保我在每次機會來臨時,都能做最好的發揮。

 

金錢即資源,用人生的一部分資源,與之建立連結,人類社會,跟誰連結、跟什麼連結,就決定了你是怎樣的人。

 

這樣說明,希望你能懂,網路時代就是這樣的。

 

 

演講內容

 

 

01_money

 

02_old

 

 

羅胖跨年演講心得

 

  1. 值得聽,但等影片、看直播,還是現場聽,要看你的狀況。因為他講很多中國新聞,在家裡有電腦可以隨時查還是不錯的。
  2. 曾經,中國是我們的過去,前幾年,中國跟我們平行,但現在,中國看到的,是台灣的商業未來。
  3. 羅胖的演講作足準備,跟中間兩段「尿點」講者比,會發現羅胖的贅字就是少,說來就是順!
  4. 羅胖的含金量足夠,讓我們重新去思考各種細節,從不同的角度切入,連我自己,對新思惟國際也有了新的認識。
  5. 據說下週影片上這個,如果是真,強烈推薦大家看看,在 YouTube 有的話,可用 2 倍速,吸收密度更高。
  6. 羅胖的團隊對於誰會出席、誰坐哪裡的掌握是非常好的,所以提到的企業家,有來的,都有帶鏡頭,甚至提前帶!
  7. 這幾年,少數幾個演講,能給我醍醐灌頂感受的,多數是羅胖,真牛!

 

 

出處

 

 

 

羅胖在這個視頻裡頭,很巧妙的做了幾件事:1. 低調的請求「請假」,這是羅胖的好身段。2. 把要拜託各位的事情放到最後講,增加視頻被完整閱讀的可能。3. 明確的告訴你,一週後有影片,但過去,優酷對我很好,免費提供基礎設施給我們用,請大…

蔡依橙貼上了 2015年12月31日

 

 

羅胖跨年演講心得:1. 值得聽,但等影片、看直播,還是現場聽,要看你的狀況。因為他講很多中國新聞,在家裡有電腦可以隨時查還是不錯的。2. 曾經,中國是我們的過去,前幾年,中國跟我們平行,但現在,中國看到的,是台灣的商業未來。3….

蔡依橙貼上了 2015年12月31日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Google, Windows, 優酷, 羅振宇, 羅胖, 羅輯思維, 視頻, 跨年演講, 預告。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