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煩惱,作家長的就指導。

 

作者:蔡依橙

 

本來我們都讓孩子快樂長大,每天玩耍,但女兒三上時,成績挫折,在班上也離領先群越來越遠,雖然都很開朗,但看得出來自信在消失,略微悶悶不樂。她也希望自己能進步,卻不知道方法。

 

所以,三下開學後,他自己說要買自修,我就每天晚上花約 1.5 小時陪他寫,才發現雖然數學會算,但題目看不懂,文字閱讀與理解能力較弱。

 

當我開課,用互動實作時間,啟發許多朋友做簡報、統計、製圖、網站、演講,自己的小孩卻疏於照顧,連閱讀都有困難,有點自責。

 

目前開始一週,狀況還行,讀懂了,做題目錯的機會就少非常多。現在聽到他在浴室,邊洗澡邊唱歌,看來自信與心情都不錯,很欣慰。

 

決定了就開始做,要做就至少做半年,培養他的閱讀與自學習慣。用過去的教學經驗,給孩子支持與成就感。

 

畢竟,我們是做專業教學的啊,總不能連自己的孩子都教不好。

 

 

加入討論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家長, 小孩, 指導, 教育, 煩惱, 細心, 自修, 評量。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小孩煩惱,作家長的就指導。 有 1 則回應

  1. I-Chen Tsai 說道:

    後續:

    持續陪小孩讀自修、寫評量的三週心得
    http://i-chentsai.innovarad.tw/2016/03/3_weeks.html

    陪小孩寫自修五週,功課進步,自信增加。
    http://i-chentsai.innovarad.tw/2016/04/gain-confidence.html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