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观 第110期 川普逆袭美国精英集团 / 認識美國的重要一集

 

 

 

 

認識美國的重要一集。

 

這期好傢伙(因為宋鴻兵講到開心的時候,很愛講「好傢伙」,所以我們都這樣稱呼他 XD)應該是提前錄好的,所以沒特別提到川普,只在最開頭由旁白加了一些,但對看懂美國,卻是一點不減損其準確。

 

在這期《鴻觀》,有幾個很棒的學習點。

 

  • 美國用選舉人制度,其實是要保護少數精英,避免多數暴力的一環。參議院眾議院的設計,原來是要給參議院更大的權力,保障各地區精英與富商。
  • 民主和自由,是不一樣的,而且其根本概念是互相抵制,以美國來說,他們選擇自由更多,民主則是藉由制度設計,達成一個受限制的民主,這樣才能避免暴民政治、民粹政治,並保障少數精英的安全。
  • 最後好傢伙介紹這一系列講美國,他是怎麼準備的,看他在講書,蠻靦靦,很有意思,最後甚至還為自己「表達略微枯燥」,說了抱歉,實在太可愛了 XDD

 

推薦兩倍速觀看,《鴻觀》這一系列講美國,是很好的美國歷史與當代的入門。在功勞上,應該可以抵銷過去發跡時用羅斯柴爾德與陰謀論的過去。

 

雖然我們大概還是會繼續開他玩笑 XDD

 

歡迎加入鴻觀 / 宋鴻兵 / 好傢伙討論區,一起討論!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參議院, 好傢伙, 宋鴻兵, 民主, 直選, 眾議院, 美國, 自由, 鴻觀。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