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來問教育】旅歐名人黃世宜直播(影片更新)

 

演講人:黃世宜 / 主持人:蔡依橙

 

 

(不要怪我,二一魯蛇是世宜老師指定的……)

 

 

  • 作為一個台灣升學制度的挫敗者,卻在歐洲生活出自己的一片天,是怎樣的感覺?
  • 同時在瑞士公立學校和私立學校任教,對各階級的教育觀有直接的認識。實戰班級教學經驗從十歲到七十歲,遍佈各年齡層。歐洲人怎麼教小孩?
  • 西歐國家因為大量難民湧入,開始出現社會問題,在歐洲生活的台灣人,怎麼看?

 

對這些問題有興趣嗎?歡迎你來問!

 

黃世宜老師,是《新思惟網路講堂》的專欄作家之一,曾寫下多篇非常實用的文章與問答。

 

世宜在台灣求學時,很早就顯露出語言天分,卻陰錯陽差進入數理資優班,因而適應不良。進了會計系後發現不適合,於是被二一(無誤),重新考入英語系就讀,帶著去法國念比較文學或美學的夢想,積極準備,前往歐洲,就此定居下來。

 

在法國與瑞士,以一個外來移民生活著,因為中文的教學專業,工作上面對的是各種階級的孩子,巨大的反差,讓世宜擁有與眾不同的洞察力,於 Facebook 評論時事議題,讚數動輒破千!

 

這次,剛好世宜年休回台,新思惟特別敲定檔期,舉辦直播互動演講,與各位聊聊教育。

 

 

時間

 

  • 12/28(三)晚上 8:00-9:00(快點寫下來!)

 

 

參加方法

 

  • 活動當天,我們會在「新思惟國際」專頁直播。
  • 演講主題由你決定,請在本文下方的留言區,寫下您最想問世宜的問題,我們將全部看過,並構成當日分享內容。
  • 直播當天,歡迎在影片下留言提問,我們會穿插現場朋友的問題,讓活動更豐富。預計事前提問佔一半、現場提問佔一半。
  • 因為許多新思惟之友,下班時間都超過 9 點的,我們會嘗試錄影保留,但不敢保證會成功,英國脫歐、川普當選、義大利修憲公投失敗,這時代有什麼可以確定的 XD 如果時間允許的話,還是請一起參加直播吧~

 

 

相關連結

 

 

 

你該做的事

 

  1. 到「新思惟國際」按讚,並接收通知。
  2. 把 12/28(三)8:00p-9:00p 這個時間寫下來,當天準時參加。
  3. 看過世宜的文章與 Facebook 後,請在下方的 DISQUS 留言板,寫下你想聽的主題,你想問世宜的內容!演講方向,由你決定!

 

 

當日議題

 

 

 

直播影片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中文, 教學, 教育, 歐洲, 法國, 瑞士, 直播, 黃世宜。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