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中國國家情報法第七條,與華為的處境。

 

 

 

 

華為在 5G 與網通設備上的價格優勢,被認為是以中國國內為基礎做量,所得到的。目前華為的營業額,中國約佔一半,海外佔一半。

 

但自由世界近一年來普遍開始拒絕華為,則是有更為深層的擔憂,也就是「中國國家情報法」第七條。

 

這個在2017年公告實施的法令,規定「任何組織和公民都應當依法支持、協助和配合國家情報工作,保守所知悉的國家情報工作秘密。」

 

在這樣的法令下,華為當然是「任何組織」之一,即使為中共收集情報,也不能對外承認。

 

這也是為什麼即使任正非大聲疾呼,「會拒絕中國任何命令」,全世界的政商界也知道,這不是真的。即使到今天為止為真,明天之後,也不見得會是如此。

 

http://bit.ly/2T9c8zc

 

以下整理各國對華為的態度,這在看似美中貿易戰稍見緩和時,很有指標意義。

 

或許,美國的中國包圍網,即將進行長時間的圍困。畢竟,如果真的美中會和好,中國沒有情報與國家安全的威脅性,各國何必這麼積極呢?

 

華為被美判「死刑」,德國擬修法驅逐。
http://bit.ly/2B9jADB

 

日本中央政府與自衛隊也禁止向華為科技採購產品。

 

加拿大前情報頭目撰文說,因為安全風險太大,加拿大應該禁止中國華為為該國5G網路提供設備。
https://bbc.in/2T96du1

 

英國牛津大學拒絕接收華為捐款
http://bit.ly/2AZM5Dw

 

澳大利亞政府禁止華為參與該國的5G網絡建設競標
https://bbc.in/2AYUWoR

 

法國一項法案修正案,授權其安全機構進行追溯檢查,其目標是中國公司華為。
http://bit.ly/2TgzGlu

 

台灣工研院硬起來 華為手機禁登內網
http://bit.ly/2T4f5kA

 

☞ LINE@【陪你看國際新聞】
https://line.me/R/ti/p/%40sdb0382g
ID: @inews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中國, 國家情報法, 第七條, 美中貿易戰, 美國, 華為。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陪你看國際新聞】中國國家情報法第七條,與華為的處境。 有 2 則回應

  1. Menson Liao 說道:

    獨到的見解~
    可以借分享嗎?謝謝!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