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兩岸一家親,或你去擋子彈?從中國工信部長的發言看起。

 

作者:蔡依橙

 

 

 

 

台灣有兩派說法,一派認為,兩岸一家親,血濃於水,中國是愛我們的。另一種,則認為,中國只是想用台灣這塊土地作前線,讓台灣人民去擋美國子彈,當砲灰。

 

哪種才對呢?我們看看晉華案中,中國工信部長的發言。

 

福建晉華,是 2016 年才成立的公司,是「中國製造 2025」的核心廠商。成立後,就宣布由台灣聯電技術合作,而不管是晉華或聯電,都有一群帶著美光技術加入的離職工程師。

 

根據美國司法部的起訴,晉華做為後進業者,其核心技術是從美光偷來的。FBI局長也說,中國政府願意透過任何手段來攫取美國的技術,不管是投資、收購、網路入侵,或者是利用前任員工取得內部資訊。

 

http://bit.ly/2G916X4

 

因為美國對晉華實施制裁,關鍵材料斷炊,生產線即將於三月停擺。

 

http://bit.ly/2GcJ6Lh

 

由於情況危急,中國工信部部長苗圩公開呼籲美國,「晉華本身並沒有技術,如果要說有技術的爭議,也應該是台灣聯電來負責,福建晉華是無辜的。」

 

http://bit.ly/2GcgEJI

 

這實在是很離譜的發言,也讓人看清中國的真面目。

 

順利作出產品的時候,都是中國自主技術,大國崛起的光榮時刻。面臨美國司法訴訟時,卻立刻改口自己沒有技術,都是台灣聯電要負責。

 

一個朋友說的好,都還沒交往,就叫你去擋子彈、全部扛下來,這樣的對象,你考慮結婚,那不是等著被揍到不成人形?替他到監獄裡蹲?扛好幾個死刑?

 

作父母的我們,如果你家孩子交往的對象,成天叫你家孩子去頂罪,遇到危險就是推你家孩子去死。就算他成天甜言蜜語跟你說「一家親」,您信嗎?您放心讓孩子選擇這樣的未來嗎?

 

孔子說,聽其言,觀其行。林則徐說,觀操守在利害時。

 

我們幫孩子看伴侶,都那麼慎重,對於我們跟孩子的共同未來,可一定更要小心!

 

☞ LINE@【陪你看國際新聞】

https://line.me/R/ti/p/%40sdb0382g

ID: @inews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中國, 你去擋子彈, 兩岸一家親, 工信部長, 晉華, 陪你看國際新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