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如何把孩子培養成像 Google CEO 那樣的人才?

 

作者:蔡依橙

 

 

 

 

說新聞

 

看國際新聞,也是為了我們自己的孩子,以及我們的金孫。

 

到底未來的孩子們,該擁有怎樣的能力呢?現行的教育,是否有哪些已經過時,且應該把時間釋放出來,給更重要事情的呢?看看這篇。

 

 

幫大家摘錄一些重點。

 

「Google 僱用的都是那些在科學、技術、工程以及數學方面(簡稱STEM)得分最高的畢業生。

 

然而,12 年後評估表現時發現,是否精通 STEM,只佔在谷歌公司成功中第八大最重要素質,換言之,沒有進入前三名。

 

前三名是:具備優秀的領導能力、能夠妥善管理員工並具有良好的溝通技巧。」

 

「教育需要引導和訓練,教會人們明白什麼是白色謊言?」

 

「通過對谷歌這樣公司的調查顯示,那些在公司中表現突出的人往往是那些擅長溝通技巧,並且能以多元文化和歷史方位思考的人。

 

這就意味著我們需要重新考慮我們的教育方式。我們可以根據問題來組織信息,而不是依賴學科。」

 

「他找到了一個非常複雜的文本並複製了其中的第一頁。然後他把學生分成不同小組,在挑出他們不懂的單詞後,學生們可以上網查詢該詞的含義。

 

最後,他們找到了一起分析文章的方法。這個練習讓他們學會尋找信息,並找到一種方法。他們還從中學會如何發揮團隊協作精神,以及溝通結果。

 

這些能力中的每一種都可以讓你具備谷歌首席執行官的素質。」

 

台灣的孩子最具優勢的,比中國孩子、日本孩子、美國孩子都更具優勢的,是我們能同時理解各種不同立場者的背景與思考,並在綜合理解後,形成自己的歷史觀。正是文中所謂的「能以多元文化和歷史方位思考的人」。

 

這樣的人,在跨國公司中,因為強大的理解與溝通能力,更容易當上主管。

 

陪著孩子讀國際新聞,一天一則,從美國角度、中國角度、藍營角度、綠營角度、台灣優先角度去聊同一件事情。你的孩子、你的金孫(女),就能潛移默化,成為世界最搶手的人才!

 

「素養教育」是什麼?父母如何在生活中協助孩子?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ceo, Google, 多角度, 學科, 才能, 素養教育, 能力。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