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吉爾吉斯為何爆發反中抗爭?

 

 

 

 

吉爾吉斯,是中亞五國之一,李白的故鄉。

 

跟中國簽了一帶一路後,建設品質不如預期,沒多久就倒塌;國民被監禁在新疆的「再教育營」;政府對中國人發放公民權又過於寬鬆,讓本地人的選票比例下降,導致民眾集結在首都比什凱克抗議。

 

https://bbc.in/2RBmDhP

 

「中國獲得價值四億美元合約,翻新比什凱克的發電廠,但工程完成數個月後發電廠就倒塌,令比什凱克停電五天。」

 

「要求中國釋放所有在新疆「再教育營」被扣的吉爾吉斯公民。」

 

「要求當局收緊給予中國人吉爾吉斯公民權的政策。」

 

「BBC 國際媒體觀察部的分析指出,一個聲稱由東突厥斯坦維族回教徒組成的組織在社交網站發佈視頻,呼籲「把中國人從吉爾吉斯趕出去」,指大量中國人流入是為了把吉爾吉斯變成「中國的殖民地」。」

 

這顯示,吉爾吉斯人已經發現,中國的一帶一路,就是以純經濟投資,給你快錢作為誘餌,逐漸滲透政治人物,移入大量中國內地人與共產黨員,稀釋當地人比例,以取得實質控制,成為「中國的殖民地」。

 

吉爾吉斯人發現了,台灣人呢?

 

☞ LINE@【陪你看國際新聞】
https://line.me/R/ti/p/%40sdb0382g
ID: @inews

 

 

加入好友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吉爾吉斯, 陪你看國際新聞。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