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你看國際新聞】為什麼李登輝過世,評價兩極化,有人致意哀悼,有人幸災樂禍?

 

 

 

 

  • 【李登輝辭世】美國務卿聲明哀悼 AIT降半旗致敬 / 蘋果日報

 

美國降半旗致意!

 

為什麼李登輝過世,評價兩極化,有人致意哀悼,有人幸災樂禍?

 

隨著年紀漸長,認識更多臺灣民主化的進程,我認為中國國民黨會不爽是一定的。

 

臺灣的民主化過程,功臣很多,李總統只是其中之一。但說到打破中國國民黨某個因為政治正確不能說出的某某權貴階層長期壟斷臺灣資源、魚肉臺灣人民,李登輝是第一當之無愧。

 

中國國民黨的論述,常以黑金來形容李登輝引進的地方勢力,但其實這個論述是有問題的。

 

為了打破這群只因為身分就吃香喝辣,且宰制臺灣人的特權階級,所以必須引進另一個強而有力的體系,李登輝選的就是地方勢力。

 

你要選一個體系進來制衡,打破壟斷,要選只有知識跟論述但沒有實質影響力的知識分子嗎?當然不是。當然是選深耕基層,與人民息息相關的地方勢力。

 

這些地方勢力,因為中國國民黨長年的資源壟斷,法律也都他們家的,所以地方勢力的資源取得自然比較在灰色地帶,所以被稱為黑;而他們掌握的資源、照顧的群眾多,所以稱為金。

 

但凡事應有度,要下結論之前要有對照組。

 

跟蔣家與這個不可言說的權貴階層,隨便抓人進黑牢,莫名其妙冤死、跳樓、失蹤比起來,如果地方勢力叫做黑,那蔣家與中國黨特權階級,就是惡魔黑;而如果這群地方勢力叫做金,那麼蔣家與中國黨特權階級就是血黃金。

 

當你說地方勢力叫做黑金時,記得,他們要制衡的,其實是「惡魔與血」的黑金。

 

這就是權力的事實、政治的事實。

 

今天看到李總統過世而幸災樂禍的,就是在這個過程中失勢,不再能予取予求、魚肉鄉民的特權階級之後,以及一群被國立編譯館與宣傳洗腦的自以為有機會變成權貴(但其實根本沒有機會)的族群。

 

而會尊敬李登輝總統的,則是在這個過程中,終於有機會靠實力在民主自由社會揚眉吐氣,以及真正認識時代演進細節的人們。

 

 

看看大家的留言

 

 

本篇發表於 國際新聞 並標籤為 中國國民黨, 壟斷, 外省, 李登輝, 權貴, 民主, 美國, 自由, 過世, 階級。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