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吃飯拍照這回事

 

作者:蔡依橙原文 Facebook 出處

 

 

 

 

我有一個朋友,他幾乎天天會傳自己吃什麼給我看,自己煮的,或者出去買的便當。

 

我想應該有一部份朋友也常常收到他的照片,聽說他還有固定的一些炫燿群組,把自己會做的新菜,拍好照,朋友圈貼一輪。

 

我一開始感到手足無措,不知道要怎麼回,成天稱讚人家很會煮,詞彙也很快用光了。

 

但我後來想想,這就是長輩圖啊,告訴自己的朋友們,自己活得好好的,而且最近生活在忙什麼。

 

人家也不一定要你回什麼長篇大論,就是沒辦法見面的時候保持個聯繫這樣。

 

所以我就回我自己吃什麼,或者如果在健身房,就拍我正在用的槓鈴給他看之類的。也是長輩圖。

 

我還有其他種朋友,有的會把自己看的國際新聞寄給我,有的會把自己看的軍事評論寄給我,有的會把自己看到的梗圖寄給我,都是每天的精神食糧。

 

好,換我貼我吃什麼了 XD

 

這是今天中午出去辦事情順便買的便當。

 

我跟你說,對正在節食的人來說,這不叫做輕食,這叫做大餐。

 

像這樣的便當,就一天吃兩餐,體重就不會降了,早餐沒吃喔,就是不會瘦。因為中年之後,身體的代謝率就是那麼慢。

 

正向思考,你也可以說,這表示中年以後的身體,非常環保節能,簡直是開 eco 模式,一公升汽油跑 30 公里!

 

想要瘦的話,裏頭的飯不能吃完,畢竟澱粉從根莖類植物已經可以補一些。

 

或者乾脆吃沙拉、溫沙拉、單點等等才行。

 

因為每天能吃的東西不是很多,所以現在吃飯我都不滑手機,然後每一口吃進去,就盡量咀嚼把食物風味吃出來,好好享受當下。

 

就像閱讀朋友傳來的各種食物照片、新聞連結、YouTube 影片。享受那個跟朋友聯繫的當下。

 

 

閱讀筆記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並標籤為 ECO 模式, 便當, 拍照, 煮飯, 節食, 長輩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