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美國,我照約定買了一台美國車!

 

作者:蔡依橙原文 Facebook 出處

 

 

 

 

感謝美國,我照約定買了一台美國車!

 

當然,福特現在已經是跨國公司,設計可能在德國,製造可能在土耳其或西班牙,零件來自世界各地。

 

福特 Ford 不單純來自美國,但他依然代表了美國建立的國際貿易秩序。

 

我自己讀過幾本關於福特的書,不管是商管、歷史、社會學都有,像是他們曾經在巴西造鎮,名為 Fordlandia,或者低潮到快倒閉,由 Alan Mulaly 空降擔任 CEO,然後起死回生的故事。

 

 

而當時舉辦線上讀書會時,也邀請了資深業務代表 王堅志 一起來,補充了許多臺灣福特代理與經銷的故事!

 

這次剛好自己的車已經十年了,也該是汰舊換新的時候。

 

回想,出社會這 20 年來,自己買的車,全部都是福特。底盤好、安全性好,網路傳言妥善率有問題,我自己開,倒是都很順。

 

開高速公路、載小孩補習,都很好用。每次有需要換車,就在福特的系列車種中,找一台適合當時需求的。

 

這 20 年,也靠福特的高安全性,以及我們全時繫好安全帶,幾次別人的不小心,都能全身而退。

 

包括一次被睡著的垃圾車司機推撞,相當大力,行李箱蓋凹下去,結構竟沒有受損,沒幾天就修好了。

 

朋友也建議我,氣派買賓士、操控買 BMW、安全買 Volvo,我都理解,也考慮過。

 

不過,買福特的好處就是,路邊一些小刮小撞,一點都不心疼。讓車子真的成為交通「工具」。

 

留一點現金,給小孩教育,或日後保養維修,也比較有餘裕。

 

疫情期間,剛好是個整理自己生活的機會。之前接送小孩補習的機會漸多,偶爾也需要跑長途,南征北討各種機器人比賽。

 

新 Kuga 的優秀隔音以及 B&O 音響,讓自己在來回接送的路途上,有個自己的空間,聽聽喜歡的歌。

 

平整的後行李廂,讓孩子的機器人工具箱,或全家行李,都很好拿上拿下。

 

實際試乘,歐系的穩定操控感,Kuga 的 C2 底盤,加上四輪驅動,比我之前開的 Mondeo 又更靈活許多。

 

剛好這個月 Kuga 小改款,出了 ST Line X,又有防疫早鳥價,消息出來,我就趁大家等解封,沒什麼人看車的時候,直接訂了一台。

 

來過新思惟大活動擔任講者的資深福特業務 王堅志,也很夠意思的幫我快速搞定,今天就牽回家了。

 

 

試開一陣子,預計三級解封之後,就讓這台 Kuga 陪我去上班、去健身房、載孩子去補習、去比賽啦。

 

喔對了,為什麼選白色的,而不是更有個性的紅色或藍色,或也很好看的灰色?

 

原廠出的顏色都很不錯,其實我想了好幾個小時。最後是考量到,低調跟別人一樣,不要太特殊就好。白色晚上容易看見,事故少,且日後二手願意接的人比較多。

 

比起以前手排 Tierra 裝渦輪打高增壓,還改側排跟尾翼,跑去測馬力,輪下 280 匹,衝五檔斷油,我真的已經是個中年爸爸了。

 

慢慢開,享受每一次接送孩子的那個當下。孩子要大了,再接送也沒幾年了。

 

 

閱讀筆記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生活雜文 並標籤為 KUGA, 安全, 小孩, 感謝, 王堅志, 福特, 秩序, 美國, 美國秩序, 貿易。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