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陪我們七年的無線基地台。

 

作者:蔡依橙原文 Facebook 出處

 

 

 

 

謝謝你,陪我們度過七年的 Asus RT-AC66U。

 

這台是 2014 年買的,當時也是相當不錯的無線基地台,支援新的 c 協定,平衡負載很強,配上光世代,是我用過最好的基地台。

 

給他取個名字,Home-AP,然後加個密碼,設定簡單,且從不抱怨,我去上班,家裡沒開冷氣,整天跟著桌機一起跑當年很流行的驢,連續工作幾個月也沒問題。

 

我才想起,從學生時代起,我用過好多無線基地台,從來沒有一台這麼穩定,也從來沒有一台這麼讓人放心。我開始對華碩的網通產品很有好感。後續家裡也買了好多台華碩的筆電跟手機。

 

Home-AP 一直都在,新的筆電、新的手機、新的平板、新的印表機,他都二話不說,給他們穩定且快速的網路。

 

後來他稍微老了,開始偶爾會當機,上網查,說是這台 AC-66U 用久了會有怕熱的問題,加裝風扇就能解決。立刻上網買了兩個風扇,幫他吹吹風。

 

為了通風,沒能讓他用最帥氣的姿勢站著,而是乾脆趴著,讓兩台專用電風扇,對著散熱孔,吹到透心涼。

 

又這樣過了幾年。

 

最近因為孩子線上課程多,不管是學校的或是課外學習的,幾乎全家所有的筆電手機平板都 24 小時連著他。將近兩個月,都沒什麼問題,甚至測速都還能輕鬆上 300 Mbps!

 

再好的機器也會老。

 

這一周來,有時他會忽然休息一下,我幫他設定的名字 Home-AP 從空氣中消失,隔一分鐘才再出現。

 

然後,有時候他會休息五分鐘,才再出現。每次都是在孩子上課的時候,網路負載高的時候。

 

今天視訊會議時,忽然 Home-AP 不見了,沒有再醒來。幫他關機,然後再開機後,出現了 ASUS 這個原廠的 SSID 名稱。

 

是我第一次跟他見面的時候,他原本的名字。

 

我連進機器看,發現他忘記了,他忘記這七年來的一切,我幫他取的名字、我幫他設定的密碼,我曾經想自己設定 VPN 但失敗的痕跡,他也忘記了。

 

有點感傷。

 

該是讓他休息的時候了,努力了七年,陪我們全家這麼久,兩個孩子的網路使用也都是他教會的。

 

剛上網訂了一台新的華碩無線基地台,Asus RT-AX92U,到貨後,老朋友你就放心休息吧。

 

謝謝你。

 

 

閱讀筆記 / 小孩教養

 

 

本篇發表於 小孩教養, 生活雜文 並標籤為 AP, Asus, Home-AP, RT-AC66U, RT-AX92U, VPN, 密碼, 無線基地台, 華碩。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