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 1985 行動聯盟》太軟弱?不!這是真正的堅強。

 

作者:蔡依橙

日期:2013年8月4日

 

(本文原發於 facebook)

 

tn_1985

 

在公民社會中,當我們擁有選票與和平抗爭的權力時,去流血並不會讓抗爭力道更大,反倒會失去全體公民覺醒的機會。看看,以前死了多少洪仲丘,但只有這次十萬人上街,單純流血,犧牲在國家機器前,有用嗎?

 

這次《公民 1985 行動聯盟》作得很好,他們的團隊不強調個人帳目公開 不設定捐款底限 、鼓勵大家走出來說出來,很多的細節都在擴大社會參與,這是魯迅《吶喊》自序(鐵皮屋/沈睡者)那個年代作不到的,《公民 1985 行動聯盟》要做的,是喚醒公民意識,還政於民,提醒大家:「政權在你的手中,你才是自己的主人。」

 

這是視野、高度、思維與策略的問題,《公民 1985 行動聯盟》承受很多酸民的無聊攻擊與批評,但他們一聲不吭,繼續做著對的事,默默支持的我們知道,這是當代的 V 怪客,他們真正在意的,是公民覺醒,是讓台灣永續的唯一道路。

 

所以,看懂 1985 的高度了嗎?他們沒有偶像、他們不依附任何團體、他們留下了所有的籌劃足跡,他很溫柔的告訴你:「你也一定可以的!一起來吧!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