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際上飛,思考過移民這件事……

 

作者:蔡依橙 (I-Chen Tsai, MD)

 

樟宜機場

Changi Airport / I-Chen Tsai, MD

 

因為在國際上飛,很多次被人家問,要不要來歐洲工作?要不要來新加坡工作?所以,思考過移民這回事。

 

研究過很久,移民沒有想像中簡單,人出去,跟人在那邊活下去、活得好,完全是兩回事。

 

想想最早移民美國的人,為什麼要有唐人街?因為必須自保啊,人家社會可沒真的把你當一份子。

 

現在移民美國加拿大的人,為什麼還是在幾個台灣人多的大城市?因為在那種地方,你的資訊取得能力跟社交圈,就是跟人家「本國人」不一樣。

 

如果,在別人的國家,都有意識知道,要活,就要有政治權力、要發聲、要有組織。那為什麼要移民?在自己的土地奮鬥就好啦!

 

如果,在別人的國家,打算靜靜度日,不參與政治,被打被罵被欺負都吞下去,那在台灣就可以吞了,何必出國吞?XD

 

而且,人家願意找我去,喜歡我們的策略跟臨床研究發展能力,但他們也知道,我們在那樣的環境,初期取得的工作條件,不能做臨床醫療,沒那麼容易換醫院。絕對的權力,一定是換來絕對的宰制。放心好了。

 

到更大的市場打拼,是好事,但如果連自己居住的土地都沒辦法捍衛,你說隻身在異鄉,能捍衛啥,我是不太相信啦。

 

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我認為「現在的台灣」還有希望。如果哪天……算了,那天到來再說吧。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加拿大, 台灣, 唐人街, 新加坡, 歐洲, 環境, 生存, 移民, 美國。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在國際上飛,思考過移民這件事…… 有 9 則回應

  1. Guest 說道:

    測試

  2. Steven Huang 說道:

    愛情與婚姻是不一样的(謎之心裡音)

  3. Phil Peng 說道:

    為什麼要有政治權力、要發聲、要有組織呢? 如果你活得好 活得快樂 不需要政治權力也很好 別人有好的政府就夠了 不需要一定要有什麼政治權力

    • Freedom Forever 說道:

      Politics is everything.
      Look at Jewish.
      They got the lesson after WWII,
      Now they are big, very big in the US politics.
      They have huge influence in the foreign policy in the US.
      Of course, they are big in all aspects like economy, culture (TV, movies), sciences.
      If you are silent in politics, then you are like Chinese in Southeast Asia.

  4. litannyang . 說道:

    Congratulations that InnovaRad moved a step forward and challenged the status quo again! Really great experience of the CTA course. It is especially meaningful to have an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held in TW!

    • I-Chen Tsai 說道:

      謝謝!

      台灣有很多年輕醫師,有國際級的知識與技藝,當然,在知識進修上,也值得一個國際等級的教育課程!

      我們只是作個可行性示範,讓台灣傑出的年輕人知道,靠自己、靠朋友們一起合作,就能做出一個國際等級的活動,讓亞洲各地的醫師,來跟我們學。

      只要我們自己夠好、只要我們想做、只要我們企劃並執行,就作得到!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