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評] 白日夢冒險王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 @ IMDb

 

 

很棒的電影,雖然中文片名(白日夢冒險王)的深度,比起英文片名(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來說差得很多,不過翻譯片名好像都這樣,太有深度反而穿透力會低,畢竟,賣不好就慘了。

 

 

一句話總結

 

一句話總結:很多時候,人生走一大圈,看來回到原點,但正是所經歷過的這一切,定義了我們的一生。

 

究竟,我們是為了生活而工作,還是為了工作而生活。當人生最美的事情發生時,我們把他看成工作或者生活?這在 Sean O’Connell 看到雲豹時,以及 Walter Mitty 一路追尋的過程,反覆的、溫和的質問著觀眾。

 

整部片的純淨風情拍得很好,尤其北歐畫面,讓心情都平靜了下來。

 

 

可惜的是

 

Ben Stiller 盡力演了,但可惜一直沒演出「人生的滄桑感」,三不五時會看到稍微有點過動的 Ben Stiller 本人跑出來。

 

這部片最不合理的地方,就是一個辦公室待久的人,忽然掉到冰水裡,又去登喜馬拉雅,沒死實在是很奇怪。(好啦,我承認我怕冷而且欠鍛鍊……XD)

 

這片有蠻多人不喜歡,主要的幾個理由也有道理,如:

 

「一個從沒去過哪裡或是做過什麼事情的男人,突然就哪裡都去過什麼都做過,在我看來他還不如呆在家裡」

 

「神經的劇情,莫名其妙的表演,荒謬玩不好很容易變成愚蠢」

 

 

很棒的電影

 

但我倒是認為,在兩個小時以內的片長,這部片已經做到最好:在閱讀注意力越來越短的網路時代,有效呈現遠行的寧靜、藝術家的堅持、一本具有時代意義雜誌的結束。並以之向具有人文深度的攝影家致敬、懷念代表美國精神的 LIFE 雜誌。

 

對未來感到徬徨時,像這樣的小品,很能讓人理解:「當下工作所做的無聊例行事,或許對某個人來說,會具有很深的意義,只是現在的我們,暫時看不出來。」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