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福祿猴

 

作者:蔡依橙

 

關於福祿猴,我覺得這事情很清楚,他就是紅了,而且做到自發連鎖病毒行銷。同樣 900+ 萬預算的案子,你真要求廣告公司作到這種程度,還不一定有把握能像這樣炸開。

 

不管這個設計師是不是故意的、有沒有設計的能力、是不是靠關係拿到標案、到底他知不知道自己在畫什麼?兩件事情決定他是成功的:

 

第一,設計出這隻充滿話題的出芽酵母菌,喔不,是猴子。

 

第二,漫天蓋地的批評、訕笑、謾罵,他還能風度翩翩的拍影片回應。

 

光是之後有人會特別去看他到底有多醜,在主燈下與朋友家人討論,留下回憶。在網路上大量的再創作,造成娛樂效果。在互聯網時代,這就是成功的,而且很有可能這個設計師以後會接到更多更貴的案子,指定「要像上次一樣有話題的」。

 

另一個角度看,我個人認為,其實 Peppa Pig 很醜、海綿寶寶也很醜、天線寶寶也很醜、老皮也很醜……人家就是紅,小孩就是愛啊。

 

這個社團非常值得一看!看不膩 XD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oolmonkey/

 

 

關於福祿猴,我覺得這事情很清楚,他就是紅了,而且做到自發連鎖病毒行銷。同樣 900+ 萬預算的案子,你真要求廣告公司作到這種程度,還不一定有把握能像這樣炸開。不管這個設計師是不是故意的、有沒有設計的能力、是不是靠關係拿到標案、到底他知不…

蔡依橙貼上了 2016年2月2日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主燈, 互聯網, 元宵, 出名, 林書民, 福祿猴, , 網路, 設計師,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