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 2 倍速觀看 YouTube?

 

作者:蔡依橙

 

 

cover

 

 

知識爆炸時代,找到適合自己的資訊來源,並用最快速度吸收,是重要的技能。今天將分享幾招,能讓你吸收視頻知識更快的方法。

 

 

2 倍速觀看

 

自從推薦大家看羅輯思維,並建議用 2 倍速觀看後,被問「到底怎麼用兩倍速觀看?」非常多次。乾脆直接錄個影給各位參考。秘訣就在右下角的設定列中。

 

 

2speed

 

 

不過這個方法有兩個限制:

 

  1. 必須用 YouTube,優酷目前沒有這個功能。
  2. 必須用桌面版,用手機或平板的 App 不行。

 

另外,如果你習慣用快速鍵的話,YouTube 加速的快速鍵是 shift + >,按一次是 1.25 倍速,兩次是 1.5,三次就 2.0 了。

 

可以開到多快,關係到主講人的語速與知識濃度,如果你發現 2.0 吸收不了,就退回 1.5 或 1.25 試試看。例如在羅胖產假期間,代班的第一棒「樊登」,他的語速就偏快,我是用 1.5 倍速來聽的。

 

我各挑一集內容不錯的,您有空試試。

 

 

 

快速跳過片頭片尾曲

 

這在《羅輯思維》用不到,因為羅胖的片頭曲其實很短,節目結束就結束,後面也不會偷偷來一段。

 

梁文道(道長)的《一千零一夜》不一樣:先是問答,再是北京即景,然後來段歌走走路,接著才進正文;結束時也是,先來個片尾曲,最後還會有段宣言,雖然片尾宣言都差不多,但總擔心道長說了什麼新好康我給漏掉,總要看一下才放心。

 

這時,請善用您筆電上的方向鍵,→ 右鍵快轉 5 秒,← 左鍵回頭 5 秒。

 

雖然片頭片尾曲都很有情懷,尤其片頭的北京人物抓拍很有社會反思,但如果你今天就想快點看到道長,請連續按壓 → 右鍵,看到道長開始講話為止,跳過頭了沒關係,按幾下 ← 左鍵回頭一些即可。

 

 

fast

 

 

看看別人看些什麼?怎麼看?

 

羅輯思維討論區(非官方)目前已經有 12000+ 人加入,上頭有非常多的人,分享各種自我成長的方式,有人買書、有人開車聽音頻、有人跑步聽,甚至還有人游泳聽的!多位高人出沒,提供各種各樣的心得與分享,甚至最近還猜起了「下一個代班者是誰」,而且竟然真的猜對!真是非常精彩。

 

最近,因為梁文道(道長)的《一千零一夜》做得相當不錯,許多在看羅胖視頻時,總覺得少了些文人情懷的網友們,陸續加看《一千零一夜》。尤其之前辦個搞笑投票,結果非常驚險,差點就政變了 XD 於是我們也新成立了專屬於道長、一千零一夜與看理想的討論區。歡迎加入。

 

看看別人都看些什麼?他們怎麼看?是讓自己成長的好方法。一起來玩~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2倍速, YouTube, 一千零一夜, 優酷, 兩倍速, 羅振宇, 羅胖, 羅輯思維。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

如何用 2 倍速觀看 YouTube? 有 1 則回應

  1. Fiamma Xia 說道:

    iOS可以透過Tubex快播

回應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