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中招待外國朋友的建議去處

 

作者:蔡依橙

 

 

Four

 

 

在台中,招待外國朋友,如果對方有點年紀或為專業人士,天氣熱不想流汗狼狽,又要有台灣文化深度,這幾年的經驗,我建議幾個行程。

 

萬和宮:小而精緻的廟宇,裝飾小巧而有故事,人潮不會太多,若外國朋友不排斥,可擲筊抽籤,並用英文解籤,互動超有趣!觀看重點為媽祖信仰、廟宇建築風格、裝飾的文化意義、牆上的歷史故事,當然你本人需要對台灣廟宇設計與信仰文化略懂。

 

宮原眼科/四信:因為附近的停車場都靠近宮原,所以可以先經過宮原眼科,介紹日治時期與該建築物,日出集團的老宅再生,衛生局的意見與業主回覆,生意太好改純外帶等。然後走到四信吃冰,烏龍茶、芒果冰淇淋、鳳梨紅茶都是台灣特色口味。擔心外國人不適應,可以加一球 80% 巧克力。四信的室內裝潢很有戲,銀行家的流金歲月,桌子、椅子、天花板、牆壁,值得細細品味。鹹酥雞鬆餅可擋一餐。

 

春水堂:可到內部附設的秋山堂,親自泡台灣烏龍茶給外國朋友喝,不會泡的建議先去租個時間練習練習,其中,溫壺與聞香步驟,很有科學與文化碰撞的趣味。最近春水堂還推出 DIY 做珍奶課程,費用一人 480,我覺得很值得(從飲料變成體驗 + Ikea effect),記得要先預約。用英文翻譯製作過程,並協助,樂趣甚多!接著用餐的話,牛肉麵值得推薦。

 

以上都是我的多次實戰經驗,野人獻曝,拋磚引玉,若您有進一步的建議,歡迎留言分享!

 

 

精彩討論由此去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台灣茶, 四信, 宮原眼科, 春水堂, 秋山堂, 萬和宮。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