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研討會籌備故事:報名初期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完稿日:2012/9/29

 

 SunShinetb8

 

有看小弟臉書的朋友,應該知道最近我們辦了一個活動:「年輕世代 優勢何在」:醫療生涯策略研討會。內容與企劃,連過去就可以看得到,就不重複多說了。

 

這次活動,規劃了不少創新,尤其在課程企劃方面。因擔心報名人數不足,造成虧損,所以我們選擇在五個月前,完成網站內容,希望藉由較長的宣傳期,讓報名人數多些。

 

宣傳開始前的一週,壓力很大,幾個工作伙伴都看著我,為了定價與財務規劃焦頭爛額,幾個老朋友也被我煩過,問東問西。事實上,開始報名前,我已經做好虧損的準備,所有的預支現金都是我放進去的,活動萬一失敗,由我一個人承擔,只有如此,成員們才能專心執行籌備事宜。

 

我當然很怕虧損,所以也擬好了三波宣傳規劃,並精算最嚴重可能賠多少。確定承擔得起後,便儘速完成網站架設、內容上線,開始宣傳並接受報名。

 

 7days

 

感謝大家捧場,本來規劃五個月的宣傳期,竟然在七天內就額滿了。必須說,這真的超乎預期,我自己也嚇一跳。

 

老朋友說,因為你們團隊辦活動已經有口碑了,不管是「那些年」或「臨床作業再聚焦」都額滿了,這次當然也會額滿。說實在的,事後看都很簡單,但當初我真的能夠體會創業艱辛,「相信自己的眼光」、「相信自己的努力」說來容易,當你拿白花花的銀子撩下去,壓力完全不一樣。

 

每個人都有自己面對醫療崩壞的應對方式,我不喜歡成天抱怨,所以,選擇在臉書上長期分享各種資訊,選擇在部落格上持續的書寫 (喂,富堅了好久的那些呢?),選擇用研討會的形式,傳達正確的訊息給年輕人,選擇在這些企劃與實踐中,讓我對財務操作、活動規劃、客戶回饋、細節控制與社群宣傳都保持敏銳度。

 

我相信,與其拿時間去抱怨,不如「作」一點什麼、「想」一點什麼、「學」一點什麼,才能提高自己在困境中生存的機會。

 

這是我最近的心情,與您分享。

 

 SunShine7

 

本篇發表於 教學文章。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