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年輕的猛獅們

 

作者:蔡依橙 (I-Chen Tsai, MD)

相關文章:台灣醫療的國際競爭力

 

 

 

 

陸續看到學弟妹們,畢業後直接去新加坡、去美國的消息……

 

……畢竟,那裡有未來

 

陸續看到訓練完的專科醫師,回到馬來西亞的消息,畢竟,那裡尊重醫師。

 

陸續看到手藝精湛的中生代,頻繁飛往中國(指導)手術的消息,畢竟,那裡願意給你應得的

 

台灣給年輕世代的醫療土壤,資源緊縮、限制重重,很難養出戰略性的人物,你們是老鷹、是猛獅,當然值得一個更高更遠的環境!

 

就像,台灣大環境的停滯與倒退,導致許多老鷹跟猛獅,正在立法院裡散發巨大的力量。看到了嗎?

 

台灣島內,陳舊的倫理、階級、法律,一直對年輕世代做巨大的壓制,年輕人知道自己的人生只有一次,能量正釋放震動著。

 

這些,好好規劃,給他們一片肥沃田野,「本來」都是可以帶領台灣前進的強大力量。

 

是那些所謂台灣的規劃師,把他變成動亂。

 

世代問題,無所不在……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318, 下坡, 中國, 佔領, 太陽花, 年輕, 新加坡, 未來, 猛獅, 環境, 立法院, 美國, 老鷹, 醫療, 馬來西亞, 黑箱。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