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近況 (2014/10/13)

 

作者:蔡依橙 醫師 (I-Chen Tsai, MD)

出處:facebook

 

facebook

 

  1. 生活物價低的優勢,在政府帶頭拉油電後,剩下小吃食品苦撐,現在大家知道,低價的高昂代價後,這個物價水平的最後堡壘,要崩潰了。台灣物價會漲另一波。
  2. 這是變動的大時代,購買力一直在靜靜的重整,因為台灣的機會均等做的並不是很好,所以持續購買力強大的,將是權貴資本主義的這群既得利益者。不管你是右派或左派,購買力都繼續在被稀釋,因為你不是具有特權關係的那一群。
  3. 更糟的是,配合媒體與法令,其實政治權力也在被稀釋、話語權也在被稀釋,離集權國家越來越近。
  4. 台灣並沒有像樣的產業可以賺外國人的錢,讓我們增加台灣相對於世界的購買力。電子走下坡、代工在中國、電商物流在開放服貿後岌岌可危、醫療不會起來,觀光走的也是廉價的人次與膚淺作法,很不妙。
  5. 出路?追求卓越、追求頂尖、追求世界的機會,所有困境國家的傑出人才,都是這麼做的。

 

 

 

本篇發表於 短篇評論 並標籤為 台灣, 清香油, 趨勢, 近況, 食品, 食用油, 飼料油, 餿水油, 香豬油, 黑心。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